我是一只小巧可爱的啄木鸟,生活在绿色的海洋的的森林里。我快乐极了,因为有许多的好伙伴被陪伴我。可是有一天,
阳光明媚的太阳透过树洞照在我身上,暖和极了。我跳下床,伸了伸懒腰。忽然,我觉得有一些怪声从我的肚子冒了出来。是呀,这几天大树伯伯们和美丽至极的小树姐姐们都没有得到病虫的干扰,我也正闲着找不到食物。怎么办?只好碰碰运气再出去找一下咯。我梳理了一下又发,准备起飞了。
我在林子里转了好大一大圈,大树伯伯们和美丽至极的小树姐姐们都没有生病,看来我要饿肚子了。我正准备飞回去,突然听到前方有几声“咚咚”的声音。怎么回事?难道是我的同类在啄食?可是怎么听那声音也不像啊?于是,我准备飞过去看看。
我落在一棵树上瞅了瞅,原来是一个盗木人在慢悠悠地砍树。他挥舞着手中磨得闪亮闪亮锋利的斧头,一下一下地砍在树腰上。这时,我隐隐约约地听到大树伯伯在呻吟。往日的景象一幕幕地放映在我脑袋中。好几年前,有一群盗木人在这里砍树,使得我们鸟类没有了栖息之地,许多小树失去了爸爸妈妈与许多美好的家人……怎么办?我得救救大叔伯伯和他们的亲人。我急忙飞上前去,用尖利的使劲啄着盗木人榆木一样的脑袋,因为他也不想想,毁坏树木资源就等于毁灭自己人类。
盗木人被我啄得疼极了,他正想灰溜溜地逃走。突然从森林小道上走来了一群强壮人,他们手臂上带着一个红袖套,我知道这些人是森林环保局的。盗木人一看到他们,立刻吓得不得动弹。不一会儿,我便看到他们把这个可恶的盗木人带走了。
林中又恢复了以往的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