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0**年3月16日坐的公共汽车,离开昆明陆军学院军营。N天的军队训练结束了。我望着车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色,不自觉地会想起我N天的经历。我的心情也跟着那凹凸不平的路面上下起伏。我付出了这么多艰辛与劳累,得到的又是什么呢?
在这N天当中,我认识了自己。
艰苦的训练,能够磨练人的意志。对于我这样一个生活条件优越,从小没离开过父母的孩子来说,军训是个再好不过的锻炼机会了。军营中,艰苦的训练使我身体劳累,让我无暇顾及其他事情。即便是脚下已磨出水泡,也要忍痛训练。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甚至几个小时,都重复同一训练内容,换了谁都会疲惫、都会厌倦。但我只能在心中低声地叫一声累。
军人的天职是服从。对于身心疲惫的我来说,也是个考验。从军训的第一天开始,我便努力去适应这里的生活、这里的生活方式。N天的时间太短了,来不及让我细加体会。虽然我没有能够学会适应,但我学会了坚持。
人类只有在苦难中,才能真正认识自我。的确如此,军训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我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也看清了自己的优点于长处。军训也给了我思考人生的时间,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如果一个人正在遭受苦难,那么此时他的思想便是最理性的;当这个人面对挑战时,他将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若一个人经受住了军队生活的考验之后,便再也没有什么困难能够达到这个人了;虽然当兵很苦,但对于人生来说,将是意义重大的。”虽然,我参加的只是N天的军训,或许以后体验军人生活的机会也不多了,但是我要说,我理解父亲的用意,理解他对我的期望。
离开军营的前一天,便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那天我们训练完毕,教官和我们一同坐下来谈天。那天,我第一次注意到教官放松时的眼神,我肃然起敬。他们已不再年轻,他们已经将青春奉献给了我们的祖国。那眼神流露出的,是无悔,是骄傲,是对我们这代人的期望。这些都深深的震撼了我,让我难以忘怀。经历了这次军训,我比原来更加了解自己,也更加了解我周围的人。他让我懂得什么是幸福,什么是快乐,也让我更加珍惜拥有。
汇报完学生人数后,我们精神抖擞地从主席台前走过,会操表演开始了。第一个动作是稍息立正,第二个动作是跨立立正,第三个是立正踏步,第四个是停指间转法和提正步,,第六个是摆臂踏步走。
在已经走到军训的半途了,转眼间军训的日子已如流星般逝去一半了,现在对于军训剩下的日子,真的是“又爱又憎”,既期待它快点过去,又希望它慢点走,因为军训中我们也有太多的不舍,多少会有点留恋,感觉自己是长大了不少。军训让我懂得了许多,同时也让我对自己以后的人生更加有信心,更有勇气走下去。
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今天下午我们进行实弹射击,心理想着当时的心情,打靶时那心情真的是太紧张了,我的手一碰枪,五发子弹就全完了,我还傻傻地以为我的枪坏了,太晕了。
顶着太阳站军姿,是看你的耐力,我的皮肤变黑了,食堂的饭菜太难吃了,虽然不象传言中-抢,但是同学门争的吃,不染就没有吃的东西,在军营我学会打背包,但是我打的不太好,速度没有那么快。
可以说是军训让我认识了自己,也可以说是军训完善了我。无论怎样,我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一定会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