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少年军校,结束了五天却令我一生难忘的军训生活。回顾这五天的军训生活,我有太多说不出的酸甜苦辣。
短短几天的军训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煅练,还有思想上的薰陶,意志上的垂练,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军人严谨的作风、坚强的毅力以及不怕苦、不怕累、守纪律和艰苦朴素的精神。 正如校长所说:“军训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增强大家的体质,同时也希望大家向解放军学习不怕苦不怕累、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一切行动听指挥的优良传统,并把这种优良的作风带回学校,运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去。
在军训中,我懂得了许多平时从不愿去了解的事。军训期间,不管是烈日当头,还是大雨倾盆,我们都必须服从命令坚持训练。这使我想起自己平时对父母的教导经常不悄一顾,常当耳边风,左耳进,右耳出。军训后我才知道,作为一名军人,服从上级命令是天职,作为学生小孩,虚心听取别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更是理所应该的,不管别人说得对还是错,都应该认真听取。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是我学到的又一个军人的好传统。当然,我们在军训期间干过数不胜数的坏事,像往女生宿舍扔石头啦,晚上假说上厕所去玩啦,因此我不知被罚绕跑军校多少圈。但是军训期间,我们起早晚睡,每天除了七小时的训练,还要打扫宿舍卫生、整理床铺、洗衣服,吃完饭还要自己清洗碗具。
这些大大小小的事都要自己干,由于在家很少做家务,这可累坏了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小皇帝”。但我们牢记教官鼓励我们的话:努力战胜困难,勇往直前。 军训还使我懂得了铁的纪律是取得胜利的保证。纪律中有我,纪律中有你,纪律中有无穷的战斗力。我相信,只要我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严格遵守学校的纪律,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就一定能取得满意的学习成绩,就一定能成为德智体美劳都十分出色的好学生。 军训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做一个军人的艰辛,
同时,我也知道了,一个人无论在怎样的境遇里都要有不怕艰难困苦的顽强意志和勇往直前的钢强毅力。在家要听父母的话,主动帮助父母完成家务,做懂事的好少年;在学校要团结同学、热心帮助别人,多为集体做好事,虚心听取老师、同学对自己的意见。我要把军人的好精神、好传统、好作风带进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去。我坚信,不久的将来,我一定能成为一名成绩好、思想好、特长好、性格好、人缘好的五好学生。
我现在又想去军训一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