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祖国妈妈六十一岁诞辰,为了欢庆这一神圣的节日,平潭政府举办了盛大的踩街活动。更令我兴奋的是今天也是我的生日,能与祖国妈妈共同庆祝生日,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幸福!
早饭过后,我穿上妈妈给我买的新衬衫、牛仔裤,怀着喜悦的心情与妈妈一起来到街上。街上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彩旗,随风舞动。庆祝祖国的条幅随处可见,有的写着“祖国万岁”,有的写着“国庆快乐”……
这时锣鼓声由远而近,舞龙的队伍过来了,大家一拥而上,一下子我被人群挤到了后面,我急忙踮起脚尖,伸长脖子往前探望,只见两条巨龙在大街中间此起彼伏地欢舞着,互相嬉闹着;瞧,一辆彩车过来了,彩车四周站满了穿着各民族服饰的小朋友,他们一同歌唱“祖要我爱你……”歌声优美动听。接着一排整整齐齐的队伍向我们走过来,他们穿着艳丽的服装,载歌载舞,就像美丽的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望着各种队伍由远即近,又由近而远,我恨不得自己再多长一双眼睛,定格在这历史上最辉煌的这一时刻。
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祖国啊,祖国,我爱你!让我们一起共同祝愿祖国明天更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