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是在无忧无虑中度过的,那时的我是快乐的小天使,活泼好动,对什么都是新奇的。我是在外婆家长大的,外婆家是在海边上的一个小山村,小山村离锦州市还有20多公里路程。前面不远处是大海,背靠的是连绵起伏的山丘,夏季里满坡都是油菜、玉米、高粱、花生、红薯等。离外婆家不远处有一柳树和松树杂生的树林,我和村里的小孩特别喜欢到那里去玩,有时玩的都忘了回家,以至于大人都来找。这树林恰好位于海岸之上,倘若我们坐船可以很清楚地看出一个乌黑的树林,并可以看见反射在海水中的影子,树林中尽是平坦的草地,间或散漫地偃卧着几块大石头,这块树林到冬天时柳树虽然凋残了,然因有松树繁茂着自己的青青的枝叶,并不十分呈零落的现象。可是到了春夏的时候,有柳丝漫舞起来的绿波,同时百鸟歌着不同样的天然的妙曲,鸣蝉大放起自己的喉咙,从海面吹来令人感觉着温柔的和风,一阵阵地沁得人神清气爽,这树林真是一个欣赏自然妙趣的所在啊!有时我们还一起结伴去海边拾贝壳。童年的我是快乐的,幸福的。
青年的我喜欢静,性格变的内向了,喜欢一个人在那儿傻愣着,喜欢一个人在那儿看书。
静不是无声,有时正因为听到了什么,我们才感到身处安静的世界,我有过这样的体会,在乡下,风雨过后,特别是深夜,一阵豪雨之后,我会听到玉米拔节的声音:咔咔!这声音让人喜悦,因为这是来自庄稼自身的生命的歌吟。这种声音和风吹植物发出的声音不一样,玉米有宽大的叶子,因此,山风吹过也会沙沙地歌唱。玉米拔节发出的声音,是那么有生命的意味,让我想到安静的植物大家族,一定有我们所不知道的语言,绿色是自信的安静,当我们身处绿色世界时,我们感到自己的生命有可信的依托。
静也是一种心静,一种生存状态在我们心灵上的投射。
我喜欢静,总是一个人在雨中,雪中,风中散步,那种感觉,就好象我已经融化在大自然里了,有一种超凡脱世的感觉。
我是爱看书的人,我想是的。
上中学的时候我就喜欢看各种个样的书,特别喜欢看古书,什么《吕氏春秋》,《东周列国志》《史记》《三国演义》《水浒》等等,我特别喜欢唐诗宋词。现代的,我最喜欢毛泽东的文章、诗词,我最崇拜毛泽东,“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成了千古绝唱。
我看了很多的书,各种各样的书,我喜欢在安静的地方,在膝上摊开一本书,旁边放上一杯茶水,再看书。
我有个红木书架,里面塞满了各种各样的书,在我小的时候我常常站在书架前面仰着脖子看那些花花绿绿厚的薄的册子,当然这一切是我的母亲告诉我的,我记不起来了。
我们往往能够记住成长中的寂寞,疼痛,却记不住童年时那段透明时光中简单快乐的小幸福。也许就象人说的那样,人往往能记住疼苦,因为疼苦比快乐更为深刻。
可是很多时候我却怀念我的小幸福,如果人能不长大,多好,不用死命地念书,不用去想那个人爱不爱我,不用在黑夜里一个人想要流泪,如果人能不长大,那我就会每天穿上漂亮的衣服,拿着玩具枪出去玩一整天,不用担心明天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可以全身滚得满是泥巴,回家后指着衣服对妈妈傻傻地笑,于是妈妈疼爱地给我换上刚晒干的衣服,上面还有阳光的清香。如果和一个小朋友打架了,我可以痛快快地流泪,大声哭,并说我再也不和你好了,然后第二天又开心地把自己的糖果分给他吃。
永远长不大其实是一种清澈的“柏拉图”,美好的水晶花园。
一个永远也不肯长不大的孩子也许永远值得原谅。
我习惯走到那里都带着我的书包,朋友说就象蜗牛一定要带着它的小房子。我的书包里有我写稿子用的本和笔,最重要的是还有一两本我要看的书。
我是个容易分神的人,风吹草动我的思绪就会跑得很远。所以,我总是在夜晚的窗台前一个人悄悄的看和写,所以我写的东西是忧伤的。朋友说我平淡的口气里有深深的忧伤。我灼灼闪耀的青春就在散发芳香的纸页间流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