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独特的美丽,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价值。因此每一个人都应该绽放自己。
在这个大千世界,因为每一朵花的存在,世界才变的多姿多彩。因为每一个人的存在,世界才变的丰富多彩,因此,我们需要绽放自己。
绽放自己需要执着。自从《时间简史》在中国翻译出版后,知道霍金的人越来越多。但我没有看过这本书,也未必能看懂。但对于霍金从高度残疾之身能写出如此经典著作的精神,我不仅充满了深深的敬意,而且我认为这种精神源自于他自身的毅力。霍金生活在剑桥,他完全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但他凭着自己的才华和毅力,为人类做出杰出的贡献。因为他懂得人生的价值,在于绽放自己。
绽放自己更需要坚持到底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早在中年的时候就两眼失聪,可是他完全没有向命运屈服,而是迎接命运的挑战,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执着于音乐,坚持创作,挑战人生,勇于超越,终于步入了人生的辉煌。
人生的意义就在于毡房自己。梦想一千二百多年前的落榜生张继续吧,科考失利,他是多么迷茫,但是他执着于科考,只有从迷茫中走出,坚持不懈,最终科考当年顶戴桂冠,纵马游街。面对失败,不放弃,用自己的挑战实现自己的梦想,以不懈的追求让生命闪光。
绽放自己还需要毅力。在有些情况下,我们的人生就像悬崖峭壁的一朵小花,经过风雨洗礼之后,即使努力开出了美丽的花朵,也很少有人关注。当年凡高不就是一个事例吗?作为一位艺术家,他执着于绘画,直到离开人世不久他才以其震撼人心而富于想象力的绘画赢得了评论界的赞扬。但他在逆境中从来没有放弃自己的信念,以坚强的毅力绽放自己,营造永恒的人生。
我们应该开出自己的花,绽放自己的美。这充分需要执着于一点,坚持到底,正是材料中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和画家黄永玉具有的精神。
我们要绽放自己,更需要执着,坚持和毅力;我们要绽放自己,赋予人生价值;我们要绽放自己,让人生活的充实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