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早上,我兴奋不已,早早地起了床,兴致勃勃地走进了学校。一进班级,我和久别的朋友就像小鸟似的讲个没完没了。就在这时,清脆悦耳的广播声响起来了,我们带上开学纪念册和水笔,在两位王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激动的心情,向操场奔去。
走进操场,只见无数条“长长的巨龙”全部聚集在操场上,真是热闹非凡啊!首先,校长和主任用亲切的语气说了几句鼓励同学们的话,让我深深地记住了。两位台上的主持人用响亮的声音说道:“升国旗、开学典礼旗、实验小学旗、奏国歌,敬礼!”辽亮的歌声响起来了,无数只手也高高地举过头顶,无数双眼睛看着国旗冉冉升起,这一刻,我觉得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接着,校长和主任分别在一个写满班级和名字的箱子里,抽取幸运学生,真是非常幸运,竟然抽到了我们班的王乾嘉同学,他好像有点害羞,不过还是慢吞吞地走上去了。然后副校长发言:“我们学校外面有许多路边小摊,有许多同学去买了这些不卫生的食品,既对身体不好,又影响了交通问题,所以,请你们不要去路边小摊买东西!”
最后,在一首优美的进行曲下,签名仪式开始了。人潮马上向我涌来,把我挤的东倒西歪。顿时,操场上人声鼎沸,大家东奔西跑,收集各位老师和同学的签名。我在人群中找到了王老师,王老师可真是大名鼎鼎呀!让她签名的同学数不胜数,相互拥挤在一起,其中有本班的同学,也有其它班的同学,我立即上去排队,终于得到了王老师的签名,我还找了一位俞老师的签名,还找了……
很快,我就拿到了所有人的签名,我朝领礼物的地方跑去,用这本签名册,换取到了一本美丽又精致的本子,真开心!
开学典礼结束后,我心里一直荡漾着校长和主任说的话,觉得自已应该加倍努力的拼搏……
今天,真是有意义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