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吃完早餐的时候,我们戴好红领巾,准备向操场进发,因为我们要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我们大家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了操场。
操场上,一到六年级所有的学生都洋溢着灿烂的笑脸,大家的心情非常的激动。有的在左顾右盼,有的在交头接耳,还有的在准备演讲的稿子。灿烂的阳光照射在一张张笑脸上,仿佛世界上的万物都露出的欢快的微笑。
第一项是升国旗,我们全体学生都望着国旗,高声唱起了国歌。鲜艳的五星国旗飘在了空中,让我不禁想起了战争时期那牺牲的烈士流的鲜血。就在这时候,就是我最喜欢的走智慧之门了。那一条鲜红的地毯,上面架着一个拱形的门,最顶端写着“智慧之门”四个大字。瞧那一年级的小豆包们望着红红的、软软的地毯感觉好玩儿极了。哼,校长真是偏心,我那时都没有红毯,我多想站起来,在上面踩几脚,过过瘾。
一位一年级的新生小豆包,和一名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拉着手,走向智慧之门。他们的脸上面部表情不一样,有的表情严肃只是挥着自己的手;有的脸上露出了红苹果迈着敏捷的步伐;还有的向撒欢儿的小鸟一样,快乐的奔跑着。其中有一个最为搞笑了,我的门牙都笑掉了,地都被我打平了。他像一只猴子,左挠挠,又抓抓,终于,他按捺不住自己喜悦成为一年级学生的心情,拉着六年级的哥哥跑起来了。六年纪的哥哥满脸的无奈,又怕老师说,所以也就跟着一年级跑了起来。结果,可能是由于那个小孩跑得太快,还是鞋松了,跑着跑着鞋飞了。他又走回来把鞋穿上了。这简直是囧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肚子。不光是我一个,基本上每一个看见的同学,不管几年级好像都笑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愉快的开学典礼就在我们的欢笑声中度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