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风拂来,绿草起舞,沉睡的小蒲公英又醒了,在柔和的阳光的照耀下,小蒲正一点一点地整理着自己的滑翔伞。
每天睁眼便是一片碧绿,偶尔望着天,发发呆,天黑后就闭眼休息,是的,小蒲已经厌倦了,可是又能怎样?在家人的照看下,也不能随便走走——至少翻过不远处的那堵墙,看一看墙外的世界。
谁知道呢?墙外到底是什么样的世界?不过,看着其他年长的同伴,跟着蝴蝶共舞而去,散向四方,或许他们都能看到一个个美妙的世界,起码应该不会像现在这样,一片单调的绿吧?小蒲充满了好奇和憧憬,渴望自己也能有一天,扶着风的肩膀,跟蝶儿嬉戏,去领略墙外的神秘。或许,那是一片五彩斑斓的花园;或许,那是一派小桥流水人家的幽雅;抑或是,那是一种从未在脑海中浮现过的神奇的美丽。
想着,念着,盼着,小蒲又睡着了。梦中,小蒲与霓裳蝶儿,飞过一片又一片的美丽的世界……
滴滴嗒嗒,雨儿敲打了小蒲的脑袋,清醒了。呵,果然又是这样——眼前一片惨淡的绿色。又发呆着,寂寥了,幻想着,墙外,究竟是怎样一幅画面?究竟有多美?是小花,是小球,还是小河,小溪呢?是否能与蝶儿翩跹起舞?是否能在夕阳的流照下,倾听小河潺湲的声音呢?外面应该是一片美好吧?应该是这样,也希望是这样。轻叹一声,抬起头,也只能看到无可触及的蓝天。
终于,在家人的一天天的滋养下,小蒲长大了,有力气飞了,他偷偷一点一点整理的滑翔伞,也可以用了,兴奋着,终于可以飞出去外面了。
呼~~~风吹过,小蒲趁大家都不注意,驾着滑翔伞飞了起来,呵呵,离墙外越来越近,小蒲也越来越兴奋,心跳的频率越来越高。他努力,压制着内心的激动,他终于可以实现了,出了墙,快,出了墙,那会是一片美丽的,一定,一定,欢乐的天堂!风吹着,小蒲完全不顾身后的那一片无聊的颜色,飞着。
终于,在风的最后一次吹袭之下,小蒲越出了最后一次,出了围墙了。
那是一片美丽吗?是神秘吗?这到底是“梦”,还是现实?为什么,墙外,依旧是一片绿色,长满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