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蒲公英想象作文
午后的天空,蓝蓝的,几朵白云舞弄着变化无穷的身姿在空中嬉戏着。万物复苏的地面上,依稀能见到太阳洒下的那层薄薄的、金黄的细纱,温馨的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香气。哥哥再次流浪到蒲公英妹妹身边,看着因为孤寂无所事事,而整日沉睡蒲公英妹妹,带着无限的爱怜,轻轻叹了口气。
风哥哥轻轻摇醒还在睡梦中的蒲公英妹妹。
慢慢睁开惺忪的双眼,迎着这午后的阳光,蒲公英开始欣赏起刚刚冒出来的新芽儿。
“呵。风哥哥,你瞧它多么嫩,多么翠啊……”
突然蒲公英不说话了,她发现在新长出来的芽上有一只小小的,小小的毛毛虫,它睡得那么香,那么沉,如一刚出生婴儿般恬静,丝毫不像别的生物那样,在弱肉强食的环境中,永远都要保持一颗警惕的心,仿佛这世间永远的太平似的,以至于蒲公英都收住了伸懒腰的身躯,而不忍心将毛毛虫吵醒。
热情的风哥哥也见到毛毛虫了,看到蒲公英突然收缩的身体,笑道
“呵!吓坏了吧!别急,让我来帮你甩掉他吧。”
风哥哥加足了劲,可是蒲公英依旧咬紧牙关一动不动,
“哦,不,风哥哥,你瞧他睡的多香、多沉啊!就让他多睡一会吧!”
“可是,等他醒后,他会伤害你的呀!”
“没关系,到时再赶他也还来到及啊,就让我多看一会他沉睡的样子吧!”
就这样风哥哥无奈的摇摇头,飞向下一处了,他知道,蒲公英太寂寞了,她不能走,不能飞,而她的梦却又在远方,埋在地底的根牢牢的束缚着她,使她的世界永远局限于原野的这么小小的一块地方,而风的本质又赋予了风哥哥此生只能浪迹天涯,不能常常陪伴在蒲公英身边,用他无微不至的体贴来为蒲公英驱散那缠绕她许久的孤寂。他能做的,唯一能做的到的也紧是从遥远的地方带来蒲公英今生向往的世界里的一些消而来稍稍减去蒲公英心中地梦想不能实现的失落。
当风哥哥急急的再次流浪到蒲公英身边时,不顾劳累的身体,只因为他念叨着那条沉睡的毛毛虫醒来后会伤害蒲公英妹妹,却意外的发现蒲公英和毛毛虫玩得正欢呢,再看到蒲公英完好无缺的身体时,这才长长的松了一口气,却又觉得酸酸的,好像失去了什么。只那么一瞬间,又开朗了起来,他就这样矛盾着悄悄绕过他们继续他流浪的生涯。
他知道他爱上她了,可是,他也知道他和她就如空中的飞鸟和水中的游鱼,此生注定了流浪的他永远无法长陪伴在她身边,如今既然有人能够代替他来陪伴她,于他也算是一种幸福——既然自己无法给她她所想要的幸福,就不能去阻止她寻找另外的幸福,虽然,他的心会感伤,可是,爱,就是如此,只要对方幸福快乐,一切就都将不再重要了,不是吗?
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当风哥哥流浪到此地时,总是会远远的望着蒲公英与毛毛虫在那要么快乐的聊天着,要么幸福的嬉戏着,最后闷闷的绕过他们,继续他永远无法停下的脚步。
他知道,这样的场景让他悲伤,可是他又忍不住要看。
有一天,当风哥哥再次流浪到蒲公英身边时,看到一只螳螂的大刀已经快靠近毛毛虫时,毛毛虫却依然在沉睡着,就在这时,蒲公英用她较近的,新长出来的嫩芽挡在了中间,翠翠的、嫩嫩的芽儿瞬间只剩下一半了。
“风哥哥,快,快帮我把螳螂赶走。”
就这样一阵风吹过,带着风哥哥隐隐作痛的心,蒲公英的身上撕下了一片叶子不偏不倚的砸在螳螂身上,螳螂逃走了。
风哥哥轻轻为蒲公英抚掉伤口的血滴,心痛的只希望受伤的是自己
“疼吗?”
“不疼,真的,一点都不疼,只要是为心爱的人做的,一切伤口都不再是伤了。”
此时,毛毛虫也醒了,却没有发现蒲公英还在滴血的伤,轻轻问候了下蒲公英,就朝旁边的小草爬去享用晚餐了。
“值得吗?”风哥哥有些为蒲公英打抱不平。
“值得的,只要他能够长伴我身边,不伤害我,那一切都是值得的”
风哥哥依旧无奈的摇摇头,带着受伤的心流向下一站去了。
日复一日的,蒲公英身上的伤疤也在一日日的增多,她不知用她那柔弱的身躯为沉睡中的毛毛虫挡掉了多少灾难,每当毛毛虫提起伤口时,蒲公英却总是淡淡的笑着
“没什么,老叶了,想独立出去闯荡留下的纪念品”
每见此景,风哥哥都只能暗自在一旁伤心着,然后悄悄绕过蒲公英,继续流浪去了,即使他是多么想把事实告诉毛毛虫,好让毛毛虫能自己提高警惕,别再让蒲公英如此一次次的用自己的伤疤来换取毛毛虫的安全,同时能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好的对待蒲公英。可是,他没有也不能这么做,因为这样会让蒲公英不开心而渐渐远离他的。
“爱,是无私的,我愿意也乐意为了他去做一切,即使是付出自己的生命也是幸福的。”蒲公英说。
转眼,已到了秋天了,在人类喜悦的收获中,周围的草也开始枯萎凋零了,最后全部只剩下一堆败叶了,唯有蒲公英因为一心要看到化成碟的毛毛虫的舞蹈而坚持着不枯萎。此时的毛毛虫也几乎断粮了,再找不到吃的他就等不到化蝶的那一天了。
蒲公英看了看自己紧存的几片绿叶,坚决的说:
“吃我吧,不会痛的,真的,反正还会长出来的,我也不会心疼的。”
看着蒲公英那坚信不移的眼神,毛毛虫便放心的大口大口啃起来了,却忽略了蒲公英那咬紧的牙关。
远处的风哥哥也瞧见了,在他那刚刚拂过的树枝上留下一滴晶莹的反射太阳光芒的泪滴,他除了更快的离开外,什么也做不了了。
当毛毛虫啃完最后一片叶子时,也该到了做茧的时候了,他说
“谢谢你啊,蒲公英,等到我化蝶的时候定用我的第一支舞蹈来报答你,等到那时,我将还是会时刻陪在你的身边,用世界上最好的舞姿来打发你孤寂的时间。”
蒲公英微笑着点点头,心中的幸福感驱散了身上被毛毛虫啃过留下的巨痛。是的,她的要求不高,只要毛毛虫能陪伴在她身边,就算再大的痛也会被在一起的幸福驱散。
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毛毛虫开始进入了进化阶段,蒲公英带着满目沧夷的身体又恢复到了往日的孤寂,只是她不在感到孤独了,因为她比以往多了一份憧憬与回忆,漫天分飞的落叶中,她仿佛看到了毛毛虫变成一只五彩的蝴蝶在中间翩翩起舞……
当风哥哥今生第N次来到蒲公英身边时,虚弱的蒲公英已经憔悴得看不出往日的光彩了,然而,她依然是那样的幸福,幸福的只知道沉浸在美妙的憧憬与回忆中,而忘了干燥的天气已快使她无法适应了,沉重的心使风哥哥再也无法像以往那样轻松流浪了,此刻他是多么希望能永远陪伴了蒲公英身边,用他的一生来呵护着蒲公英,为他挡掉人生旅途的一切风雨,让她从此不再受伤,可是,现实与理想总是有差距的,蒲公英心中装的毕竟不是他啊,纵然他再如何细心照顾,如何体贴入微,也无法给予她她所想要的幸福,于是他只能带着他那沉 重的心再次向前流浪,终究还是不忍心将沉浸于幸福中的蒲公英唤醒。
日复一日的,蒲公英的身体开始慢慢出现干枯的痕迹了,风哥哥流浪的脚步也越来越慢,越来,越慢了……
毛毛虫终于破茧而出了,五彩的翅膀迎着秋风中的第一屡阳光,闪烁着迷人的光芒,开始了他人生的第一只舞蹈,他的舞姿是那样的优雅,那样的熟练,仿佛他已为了今日的这只舞蹈而排练了许久,许久……
蒲公英幸福的看着、看着,许久以来支撑着她疲惫的身躯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只是失去了梦想的支撑,疲惫的身躯开始慢慢,慢慢的往下倒去,慢慢合上的眼角,轻轻的划出一滴晶莹的泪水,是幸福,是不舍……
“蒲公英,你千万要坚持住啊!我这就给你找水去”
沉浸于舞蹈中的昔日毛毛虫终于发现了蒲公英的异状,匆忙收住旋转的身体,朝远方飞去了。
一分钟过去了,一小时过去,可是昔日毛毛虫依然不见身影,蒲公英知道是时候和世界告别了,
“永别了,美丽的蝴蝶——昔日毛毛虫,今生我们无缘再次常伴左右了,可是能看到你美丽的舞姿,今生我已无悔……”蒙蒙中,蒲公英突然发现心中还有一丝丝的失落。
昏昏沉沉中,感觉一股湿润的气流正环绕在她身边,也许这是死前的征兆吧,微微睁开疲惫的双眼,风哥哥沉重的身躯出现在了眼前,看着气喘息息的风哥哥,此时,他是从遥远的海边刚赶过来,还是从千里之外的湖边一路奔来呢?但一切已不再重要了,蒲公英明白了风哥哥接下来要做什么了,
“不,风哥哥,今生你已为我付出太多了,
今生你我的约定,就让我们来世一起实现吧,
今生的一切后果是我自己一手造成的,就让我自己来承担一切吧!”
风哥哥今生最后一次轻轻拂过蒲公英妹妹,
“蒲公英妹妹,不是只有你的爱是无私的,我也愿意并乐意去为你做一切,就算付出我自己的生命,我也会感到幸福的,就如你对毛毛虫的爱一般,只要你幸福,那么一切都已不再重要了,就让我结束今生流浪的脚步,从此永远陪伴你在左右吧!”
蒲公英在泪水中,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风哥哥化作一股水流,温柔的渗入到泥土中……
蒲公英终于开始慢慢恢复到往日的光彩,昔日毛毛虫也终于回来了,只是,他带回来的不是水,而是另一只美丽的蝴蝶,
“蒲公英,谢谢你以往的照顾,只是今生我已找到长伴的对象了,对于你的恩情,就让我来世再报吧,今生就让我的舞蹈作为我们离别的礼物,愿你能在不久的将来也找到今生能够长伴你左右的另一半!”
涩涩的风中,伴随着蒲公英心碎的声音,昔日毛毛虫和另一只美丽的蝴蝶开始旋转起来了……
和以往一样,蒲公英依然微笑着,不管有多痛,就那样看着昔日毛毛虫,今日美丽的蝴蝶,和另一只美丽的蝴蝶朝远方飞去,飞去……
当风儿再起的时候,蒲公英的花开始慢慢舞动起来了,一朵,两朵,一簇两簇,团团棉絮在风中犹如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又如昔日风哥哥那矫健的身躯,在风中慢慢散开去,更像她那曾经满怀希望又最终破碎的的心,
“风哥哥,你看见了吗?我也能飞了,是的,爱是无私的,同时也是自私,对于曾经的一切,我无怨也无悔,你呢?你又是否后悔了呢?……”
午后的天空,恢恢的,潮湿的空气中仿佛还飘荡着风哥哥和蒲公英妹妹第一次见面时的对话:
“风哥哥,当秋天来临的时候,就让我化作团团棉絮,从此陪伴你浪迹天涯,好吗?”
“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