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讲道德、有品行的坚定自觉性,紧紧围绕“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要求,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讲道德、有品行”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道”是标准,是规则、规范、规矩,是社会约定俗成的文化积累,现阶段,面对西方文化、快餐文化、网络文化对传统文化的冲击,我们的道德文化需要坚持、发扬、传承;“德”是指有底线、有境界,有益于群众,有益于社会,始终坚持我们的标准、坚持我们的理想信念、坚持我们的操守。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讲道德”强调的是品德合格,不仅要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更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位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的同时,强化道德修养、提升道德境界、升华道德情操,做到用好权、做好人、当好官。用好权,就是做事用权时要出以公心、公道正派、导向鲜明;做好人,就是要为民谋、为民做、为民成,为人做事多替别人想、多为别人行、多助别人成;当好官,就是要为民服务、为党负责、为国奉献,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
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以高尚的道德品行约束自己,以良好的道德形象取信于民,以崇高的道德力量引领社会风尚。要在为民服务中不断打磨理想信念、个人操守,加强自重自省、自己自力。要加强学习,向操守高的人学习、向同志们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在人民群众中找榜样、找力量,从与人民群众的水乳交融中去提升修为。要笃行,在言行当中修正自己、校正自己、提高自己,真正按照党的要求更好地提高自己、约束自己,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更好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