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龟兔赛跑的故事,乌龟跑赢了兔子,后来乌龟怎么样了?让我来告诉你吧。乌龟因为跑赢兔子一举成名,很多公司都请乌龟做品牌代言人,越来越出名,乌龟成了大明星,自然也成了大富豪。
这可气坏了兔子,他心里嫉妒不已,越想越生气。正巧。第二届森林跑步大赛快要开始了……兔子计上心来。
兔子写了封信给乌龟。“走运的乌龟,我是倒霉的兔子,数日不见你竟然成了有钱的大明星了。不过你可别高兴的太早,今年的跑步大赛敢不敢再比一场?没胆就不要比,我会在观众面前抖出你的胆小!”乌龟看见后,让手下人给兔子写了回信。而且,还是两封。
过了几天,兔子看到乌龟的回信,打开一看。“同意!”兔子满意的笑但是,很很快又来了第二封回信,兔子紧张的读了起来……
几天后,跑步大赛开始了。观众们都为乌龟捏着一把汗。只见兔子信心满满的作者准备活动,而乌龟却缩在壳里休息。
裁判一声令下,赛跑开始。兔子跑得飞快,几秒钟就把乌龟甩了老远。而乌龟却慢吞吞的爬着。观众们更紧张了,不知道乌龟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然而,比赛结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最终乌龟赢得了冠军。到底发生了什么?兔子是睡觉了?还是遇到了胡萝卜?
原来,乌龟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赢不了比赛,但又不愿意认输,也担心输了比赛坏了名声,失去地位和金钱。于是,在第二封信里写道,如果兔子认输,就给兔子一亿元钱。果然,比赛结束不久兔子就过上了挥金如土的日子。
然而,兔子很快就把钱挥霍一空,又跑来威胁乌龟要更多的钱,乌龟拿不出来那么多钱,生气的杀掉了兔子……
乌龟犯了法,追悔莫及,临行前留给儿孙一句忠告:
诚实做龟,不要被名利冲昏了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