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上午9点30分,“新时期的罗盛教”——蔡松松同志追思会在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举行,有关部门领导、蔡松松生前警队同事及社会各界代表300余人参加。泸州市委副书记谭红杰表示,学习蔡松松同志,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实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志愿军战士罗盛教,为抢救朝鲜落水儿童崔莹而英勇献身的事迹,为中朝两国人民传颂。在全中国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今天,一位普通的党员,一位普通的警察,像当年的罗盛教一样,演绎出一曲悲壮的颂歌。蔡松松,一如他的名字,就像一颗扎根祖国大地,英姿勃勃、虬枝劲干的松树,平凡中演绎伟大,平淡中创造辉煌。我们追思蔡松松,就是要从他看似普通的人生旅程中,读懂他的精神内涵,在为民服务的路上做得更好。
做好事学优雅的“松姿”。松树,没有花儿的芬芳,但一年四季枝叶茂盛,生机勃勃。到了冬天依然是苍翠挺拔。那优雅的姿态,与谦恭、傲岸连在了一起。特别是那独具一格的“迎客松”,恰似一位好客的主人,挥展双臂,热情欢迎远近客人。蔡松松,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一位优秀的人民警察,期间渗透人生的,就是为群众“做好事”。从抗震救灾到精准扶贫,从雪域高原到酒城泸州,他都始终保持着“为人民服务”的优雅姿态,赢得了组织的好评,群众的赞誉。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不管在怎样的条件下,“服务人民”的姿态不能变,行动不能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