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爷爷奶奶的作文
我的爷爷奶奶(600字)
我觉得爷爷的耳朵就像是弥勒佛一样又大又有福气,平时和蔼可亲笑脸迎人,和所有家人也都相处的和乐融融,有说有笑。
我和爷爷奶奶平时早睡早起,可以吃着奶奶用心料理的早饭,特别美味,他们还会和我分享许多津津乐道的小时候趣事,别有一番风味乐趣,和爷爷奶奶渡过美好的早晨。
我最难忘最深刻的回忆是有一天风吹雾散的早餐,弟弟睡得正香甜,鼾声大作,整个不醒人事的时候,我和爷爷就一起骑着脚踏车,乘着清晨的微风,奔驰在大自然的步道中。在回程的路上,经过了百花争妍,五彩缤纷的花园,人间至美的景色,尽纳眼帘,一览无遗,让我和爷爷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爷爷奶奶对我们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那无私任劳任怨的付出,爷爷奶奶就像是我黑夜中的北极星,当我惊慌失措迷惘徬徨,微微抬头,一束柔光指引我们迈出坚定的脚步;爷爷奶奶就像是一道港湾,当我们一次次触礁时,缓缓驶入没有狂风大浪的避风港,给了我们重拾勇气的力量和方向,
百善孝为先这句话告诉我们所有的善行以孝顺为开始。对我关切最深,照顾最周到的爷爷奶奶。从我还不懂事就受到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们教导我做人处事的道理,让我受益良多,我要懂得感恩以及回报他们,懂得随时和颜悦色尊敬长辈的态度表达我的感谢和关怀,并做好自己学生的本分,培养自己的好品格,不让他们为我担心,爷爷奶奶是我最珍贵的存在,我会努力让自己成为他们的骄傲,成为他们最懂事的小孙女,来报答我最敬爱的爷爷奶奶﹗
我的爷爷奶奶(600字)
我的爷爷是一位老当益壮的人,闲来无事时,爷爷都会去看那一本又一本厚厚的集邮册,在那一些集邮册里,装着爷爷快乐的童年时光。有一天,我看见爷爷在看邮票,我就和爷爷一起观赏邮票,在集邮册的世界里面,有着大小不一、五花八门的夜空邮票人,因为我只要一看到这张邮票,就觉得宇宙真是无奇不 有、深不可测!
还记得我四岁时,曾经问过爷爷,为什么您会有这么多邮票,爷爷笑着对我说:“因为这些邮票走着走着,就走进了我的集邮册大饭店里啦!”听完之后我就很疑惑,一脸半信半疑的样子。为了寻求真正的答案,所我就跑到了楼下去问正在煮饭的奶奶。奶奶听完我问的问题后,也笑着对我 说:“因为集邮册就像母亲,会生出一张张漂亮的邮票。”当时因为我很信任奶奶,所以我就很天真的相信了奶奶的这番话,完全没注意到奶奶在跟我开玩笑。
我的奶奶就像是一位五星级饭店里的大厨,奶奶煮的山珍海味,不论是谁,吃过以后,只要再次想起,都会垂涎三尺、齿颊留香,因为不管是大火快炒、慢火闷炖、煎煮炒炸……样样都难不倒有如阿基师一样厉害的厨神奶奶;奶奶不仅煮饭功力一级棒,织衣服的功力也很赞!奶奶现在织出来的衣服,没有一件不让人惊叹连连的。我的奶奶像一位厨师,也像一位裁缝师,但在这些事情中的所最所为,都是奶奶对我们大家的付出和努力,所以我要在这里说一声:“爷爷奶奶!谢谢您们给我的爱,让我的童年好精采!”
我的爷爷奶奶(700字)
一出生,爸爸妈妈就把我这个爱哭鬼送到爷爷、奶奶家,但爷爷、奶奶却哈哈大笑,笑得眼睛都变成一条线了,像天边的彩虹一样的美。
有一次,我问爷爷说:“爷爷,您的头发为什么会越来越少?”爷爷笑着说:“每天晚上都会有奇特的虫子爬到我头上,啃我那银色的头发……”我不信!跑去奶奶房间。奶奶笑着说:“奶奶会趁着爷爷睡着时候,拿着吸尘器,把他的头发吸掉!”“爷爷奶奶都骗人!”我气得跺着脚,他们却笑得合不拢嘴!
还有一次,我问爷爷奶奶:“为什么你们上楼越来越慢呢?”他们说是岁月的刻痕,我不懂为什么,可是我笑嘻嘻的说:“以后长大我要设计一双有装喷射火箭的拖鞋,这样你们就不用爬楼梯了!”爷爷奶奶哈哈大笑,我看他们那稀疏的牙齿,又问:“你们小时候有爱吃糖果吗?”“当然爱吃啰!所以现在我的牙齿通通都掉光光了!”听他们这样说,我想起早上吃了几颗糖果,忘了刷牙, 吓得赶紧冲进浴室,拿起牙刷,拼命的刷呀刷!
爷爷奶奶,总是那么和蔼可亲,像是我的开心果,见到他们,真叫我心花怒放!他们会教我怎么走路、刷牙、吃饭……等等,他们还会拿着相簿,指着爸爸小时候的照片,快乐的重温旧梦……。
我长大后,就没有再给爷爷、奶奶照顾了,在爸妈要接走我的时候,我看着爷爷奶奶那泛红的眼眶,可是嘴角还是带着淡淡的微笑,我看着爷爷、奶奶,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现在我还是会常回爷爷、奶奶家,虽然不行天天看到爷爷奶奶,可是他们永远是我最好的童年伙伴,永远最疼我这个乖孙子!
我的爷爷奶奶(400字)
从小,我就是由爷爷奶奶一手带大,我的童年都是与他们朝夕相处。我的爷爷每天早上四点多就起床了,运动也从不间断,他最厉害的招术就是瑜珈,而且他是自己努力练习来的,这点让我很佩服他。他也很喜欢工作,他是做车床的,每天都非常的勤劳,从来都不喊累,爷爷说,人活着就是要动,不动会生绣的。但是现在年轻一辈的人,可能就没有像老一辈人那样的刻苦耐劳,都是能愈不劳而获的愈好。
而最用心照顾我的奶奶,是位非常标准的家庭主妇,她没有什么乐趣,因为她的一生,都奉献给她最爱的家人,她最感到幸福的事,就是让家人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和舒适温暖的家。奶奶就是这样的人,就算家人有任何的抱怨,她都默默承受,无怨无悔的付出,从不口出恶言。
我的爷爷奶奶是平凡无比的小人物,没有显赫的家庭背景,没有令人称羡的工作,但他们有最宽大的心,最无私的心,我很高兴,我有这样了不起的爷爷奶奶,我要对你们说:“我永远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