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有些一闪而过,不留任何痕迹;有些在生命里留下了不灭的记忆,让我们铭记一生;还有些在我们的记忆长河中激起不小的水花,过后却销声匿迹。虽然相识不过半年,班主任杨老师却一次次让我肃然起敬。
初次相识是军训的时候,那时对杨老师并不了解,只保持着对老师应有的尊敬。第一次对杨老师肃然起敬,是第一学期期中前的时候。那时有些同学对老师有点意见,在网络上说了些不太好的话。我们都以为老师会大发雷霆,痛骂那几个同学,没想到老师非常平静,只是警告全班同学,还说骂她没问题,骂她的同事就绝对不行。我们都非常惊讶,惊讶杨老师的平静,更惊奇杨老师不准我们说其他老师闲话的严肃语气。世间竟有人把别人的名誉看得比自己的重!
事后,作为旁观者的我不禁对杨老师更加尊敬,她的宽宏大量、她对同事的爱护都让我敬佩,小小的身板却装着大大的世界,她对所有人都很关心,唯独不惜自己的时间和身体,给我们最好的关照,自己的头发却白得越来越快……这样关心别人但不疼惜自己的人让我尊敬,更让我心疼!
再一次被深深感动,更加尊敬杨老师,是杨老师在寒假指导我们进行深度阅读。我们需要写阅读记录表作为参赛资料,八个人每人平均七八百字,五张表,杨老师总是第一时间替我们整理、给予我们指导,耗费了大量时间、精力。杨老师的眼睛不好,还长时间对着电脑,背后付出的一切,都让我为这个敬业的班主任骄傲!
寒假回来,迎接我们的还是那个熟悉的笑脸,虽然眉眼间更添几分疲惫,背影更加消瘦,但智慧的眼睛里饱含温柔与关心……一根根白发记录了我们的成长,刻下老师对我们的关爱。
杨老师把自己的名誉看得很低,把我们放在第一位;她牺牲自己的时间,为我们操劳。这样敬业、爱护同事和学生的人,何不让我尊敬?
杨老师,一个让我肃然起敬的人,一个给我们温暖却让我们心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