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上初中时,就早在朋友口中久仰他的大名,小学课堂上和我们班(初中十一班)“大聪明”比傻,那他肯定甘拜下风,对吧!“大聪明”多聪明啊!咋听都像个不服管的学生,第一次期中成绩却使我惊讶,便与他交往了。
我们有着志同道合的爱好,很全面,不仅在手机游戏上,还有学习中。每天上学他都骑个自行车,看起来和别的学生没什么不同,但当他一下车,身子开始摇晃起来,和脚步配合着,好像摇的很有规律,一只手自然下垂拎个小包,另一只手端在胸前,这只手好像放不下去了,不管是在正式场合演讲,还是和同学们说话时,这只手总在胸前上下摆动着,和遥晃的身子配合到了一起。
他性格大大咧咧,又比较柔弱,经常遭到班级“野猫”的攻击,被欺负了,可能一笑而过,也可能大哭一场。每当他心情不好时,总像头驴似的将头扭到一边,我和“大聪明”去安慰他,他也一句话不说,但不过一节课的功夫又变开朗了,这可能是遗传和他同姓的那位猴子祖先的多变性格吧!
说到为什么总让人欺负,又与他那双手有关。他的手好像不被他自己控制,肯定是端在胸前太无聊了,想找点乐子,没事就动别人一下子,神不知鬼不觉的就把同学的班徽拿走了,一看天生就是个当扒手的料,可惜竟走上了学习这条路。
他对学习的认真度是无人能及的,拿着数学练习册,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皱紧眉头盯着题,那专注的眼球,好像已经不是椭圆形的了,像一面凹透镜折射反光,那发出的光,使我的眼睛照得生疼,不管你此时有多么要紧的事要与他说,全都会忘得一干二净,不知不觉的融入到这气氛当中。就连“优秀”的炳熹同学也可能忍不住问上一问:“你做什么题呢?”
他并不聪明,但能达成现在的成绩全靠自己的好学,他可能是我认识的所有同龄人当中,为数不多可以充当我老师的人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