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回家
啰!
虽然天气很不好,乌云密布,狂风阵阵,但仍阻止不了我回家的脚步。似乎每走一步都很难很难,风像是故意跟你作对似的,毫不犹豫的掀起了你的衣角,吹乱你的发丝。我“嗖”的一下躲进路边的超市,给外公外婆称了苹果和梨,虽然并不知道好不好吃。
在搭车回家的路上,天已经暗得像是一块幕布搭建的舞台,期间,外婆打电话来嘱咐我们赶紧回家,说下午可能会刮大风,下大雨,我不以为然,难道还会把车刮去不成,只是表妹有些担心,我拍拍胸脯对她自信的说:“有姐在,没问题!”
一回到家,我麻利的将苹果梨子放进了冰箱,然后坐着同外婆磕家常,外婆正在缝一只被“一坨”(我家小狗)咬伤的鸡,血淋淋的伤口,触目惊心,外婆说,这只小狗不听话,咬伤了几只鸡。我说,那把它送出去呗!外婆听了叹了口气,说,怎么舍得啊!现在只好把它先关着,等安分了再放出来。说完我瞅了瞅被关在狗窝里的“一坨”,似乎,眼角还带着些许不甘。
聊了不大一会儿,外公从田里回来了,我说,外公,这么大的风你怎么不在家呆着呀!外公说,得去田里牵牛,不然又得乱跑了,说完还坐在我的旁边,表妹凑过来对我说,姐,你有没有感觉爷爷又老了啊!我身体一颤,急忙抬眼望去,也许是我没心没肺吧!
因为我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妥,挂在外公脸上的依然是那“傻呵呵”的笑容,像个长不大的老小孩那般,其实,我知道外公很害怕死亡,因为他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很多东西没有吃,牌也还没打够。有时在想,有没有能让我快速长大的药,长大了,翅膀硬了,就能带他们飞往任何地方了。
晚上,我和表妹一起吃了外婆做的“蒿子粑粑”,还是那种味道,一种“家”的味道。妹妹突然拿出一双皮鞋,叫外婆来试穿一下,试穿时,外婆笑得合不拢嘴,而我,却十分尴尬的站在原地,一个劲的说“好看好看”,我忘了,后天是外婆的生日,我知道,外婆是不会怪我忘了她的生日的,但是我却希望外婆以后将没有生日,就此停留在这个时间段,就这样,足矣!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老妹说:“老人老了,真不知道在哪天就离我们去了。”我说:“嘘,我要睡了。”我在逃避,逃避这个现实的问题。
回家一次,就能感动一次,用你一半多余的时间来和老人们聊聊天谈谈你的学习,你的生活,甚至你的任何有趣的事。你知道,他们的时间没你多了,你也知道,他们有多爱你!
夜深了,起风了,但,回家的脚步仍在匆匆行走,从未间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