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们国家已经60周岁啦!当我唱起“五十六个星座,无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就总感觉自己十分的有力气,充满了朝气,就如黄土高原的后生们打起他们的安塞腰鼓一般。
我欣赏我的祖国,是因为中国曾经经历了多少沧桑、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啊;我热爱我的祖国,是因为它在毛泽东、邓小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敬佩我的祖国,是因为在孙中山这位大总统的领导下,打响了“武昌起义”,发动了“辛亥革命”使中国从半殖民、半封建的社会中走了出来;我喜欢我的祖国,是因为祖国的壮丽风景使人心旷神怡。
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清奇俊秀的桂林山水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浓妆淡抹的杭州西湖,黄山、庐山的云雾飘渺,长江黄河的波澜壮阔。四川九寨沟的美如仙境。
指南针、火药、活字印刷术和造纸术是我的骄傲,《史记》、《汉书》、《后汉书》和《三国志》。现在座座高楼大厦耸立在祖国的大地,长江水坝的震惊世界。
“我的祖国,沧桑历史将她磨炼得坚韧不拔,辉煌未来将她托起于世界丛林之上。这就是我的祖国,她是这样的美丽,这样的富饶。我为我生在这个地方而骄傲,而自豪,我会大声的说:我爱我的祖国!我为我的祖国母亲骄傲,我为成为中国母亲的儿子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