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此美好,如此便捷。那么是什么带给我们这么美好的生活呢?答案当然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科技。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科技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快速发展的产物。我们每一天都在和科技打交道,它就在我们身边,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感悟科技,乐于创新”。
当我们每个人都被科技的产物所环绕的时候,我们缺少的只是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勤于思考的大脑以及付出行动的双手。在每时每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事物,这样我们才会在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时,从心底自觉地保护和珍惜这珍贵又脆弱的科技。比如,在使用手机的时候,要小心拿稳,避免摔在地上,也尽量不要边走路边看手机,这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安全,也不只是因为手机是我们接受和交流沟通的媒介,更是保护着一种科技精神。以手机为例,手机的发展史并不短,从笨重又不方便携带的大哥大到轻巧更人性化的触屏手机,这当中不知有多少科学家为此付出了全身心的投入。如此,是不是觉得手中的手机更有分量了呢?对此更应该有一颗敬畏之心,
如今的环境问题也一直无法彻底解决,从方方面面困扰着我们。最大的环境问题无疑是污染,而空气污染毋庸置疑位列榜首。汽车也由此进入了我们的视野中。汽车,新时代的代名词之一,非常普遍的一种代步工具,它早已深入我们的生活,与我们密不可分。当我们在感叹有辆汽车多么多么好的时候,污染问题也随之接踵而来。空气的污染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尾气的排放,PM2、5,灰蒙蒙的天空,还有仍然不断上升的汽车数量和社会需求,无一不人心惶惶。这时候我们需要的是更好的传承科技精神的方法。创新对于保护和传承科技来说,必不可少,对于中国,更是迫切需要。可以说创新是中国梦的核心和支柱之一,而我们青少年学生是发展创新的接班人。也许我们现在解决不了像环境污染这样的复杂问题,但是我们可以去乐于创新身边的事物,比如一些简便的小发明,变废为宝,发现有缺点的事物就想办法把缺点修正或者变成优点,亦或是将现有的东西用更好的创意表现出来。
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敢于并乐于创新,让科技使生活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