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火啦!着火啦!快来救火呀!”“什么?着火了?怎么会着火?”哥哥捅了我一下,说:“还愣着干嘛?别光顾着看电视,快去拿盆子运水呀!”
来到着火的楼梯口,我吓呆了,手一软,手里的水盆“咣啷……”一声摔在地上。火越来越大,越来越猛,如同一条火龙贪婪地吞食着周围的一切。此时的风是向上刮的,火龙更加猖狂了,火一直窜到了三楼!滚滚黑烟从窗户里涌出来,呛得我眼泪都出来了。一场水龙与火龙的大战开始啦!而我却躲到墙角下,不敢动,因为我被吓得一点力气都没有了,过了好一阵,才恢复了气力。
作为家中的一员,我怎么能坐以待毙?我要为家中尽出自己的一份力。想完,我便有了十头牛的力气,立刻跳起来搬桶水、运水、浇水……全家动员,老老少少都加入了救火的行列中,哥哥和我负责把水桶浇满,爷爷和婆婆负责把水桶拎到楼梯旁,家中力气最大的要属爸爸了,他像一位强壮的大力水手,捧起水桶直往楼上泼,妈妈在拨打119火警电话。我们的救火行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火龙在众志成城之下没有了任何反击力,水龙得势,立刻把整个局势倒转了。不一会,一时猖狂的火龙被水龙迅速吞没,只留下片片烧焦的木板。大火终于灭了,我们总算松了一口气,心里的那只兔子也终于放慢了脚步。我去察看可怜的楼道,雪白的墙转眼间变得漆黑一片,就连墙角上的蜘蛛也遭了殃,它们织的网都成了一团黏糊的东西了,唉!
究竟是怎么起火的呢?消防队员也来了,他们和我们一起研究,讨论。最后,爷爷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当时他在楼梯上抽香烟,抽完了就随手一扔,恐怕扔到楼梯旁的杂草上了,杂草着了火,就把木头燃着了……虽然这次损失不大,但爷爷依然陷入了深深的愧疚和自责当中。
无时无刻,我们都要注意安全,要把香烟灭了,再扔进垃圾桶。要知道,一个小小的香烟头可能毁灭整个森林!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