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xx周年的大喜日子,我早早地起了床,通过电视我看到:清晨,人们欢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奏国歌、升国旗;为了庆祝这盛大的节日,人们不约而同地在各自的屋外插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各大城市还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我今天打算去痛痛快快的玩一场,可惜天公不做美,下起了蒙蒙细雨。哎,没得玩了没意思。忽然妈妈走过来说: 如果玩不成那就去爷爷家吧! 我点了点头。
于是我们到了车站等车,这时天空中的雨越下越大,这时我说: 雨下得那么大,我们不去爷爷家了吧。 妈妈摇了摇头。妈妈说: 还是去吧,我们好久没有去了。 正在这时车来了,我和妈妈上了车。
我一上车就看见每个座位上都挂着五星红旗,车载电视上正放着国庆xx周年阅兵仪式,公交车上有许多人都昂着头看着国庆阅兵仪式。嘴上不约而同地说: 国庆阅兵真壮观啊!
车窗外,我看见马路的两旁有一朵朵美丽的鲜花,这些五颜六色的鲜花组成了各式各样的造型,有心型,有梯型,还有五角星型状的,等等
正在我看得眼花缭乱的时候爷爷家到了,我和妈妈下了车,这时天空中的雨已经停了,我们走到了爷爷的家里,一看爷爷也在看阅兵式,看到我们来爷爷很开心。爷爷说: 我又长高了。 还问我现在的学习状况怎么样。我脸一红低下了头,没有说话,但我心里在对爷爷说: 虽然现在学习不是很好,但是我以后会加倍努力的。 爷爷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嘿嘿嘿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