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吃的水果——石榴。 My favorite fruit -pomegranate.
石榴长得像苹果,只不过上方多一个“小皇冠”。它身穿一套红还带点黄,表皮粗糙不太光滑,没有苹果好看,像一个小胖墩。
我第一次吃石榴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剥皮。外婆告诉我剥石榴皮的方法:用刀尖在石榴的“皇冠”处的缺口向果体划四刀,然后剥掉其中的一块皮以后,用力一掰——石榴剥开来了。我按这种方法试了一下,终于艰难的掰开了石榴。
我慢慢地撕开了一层像薄纸似的石榴间隔皮,只见里面载满了晶莹剔透、小巧动人的“玛瑙”。晶莹的“玛瑙”还呈现出淡淡的粉色,就好像小女孩看见陌生人似的,白净的脸蛋害羞地涨红了。此时,我的眼前仿佛是一张张微笑着的脸,在迎接刚接触到的另一个多彩世界。“好高兴!”他们在欢笑。“好高兴!”他们在叫嚷。
每一粒小果实都是那么光滑圆润,饱满的果肉里包着白色的种子。放入口中,原来石榴的味道这么好!甜中带酸,而酸中带有一丝丝甜意。细细品味,这种感觉十分惬意,你越吃越想吃。
据说石榴皮煮水喝可药用止泻。石榴花堵住鼻孔,可以防止鼻子出血。多吃石榴,可以美容养颜、消食。
石榴在西班牙还是国花呢,西班牙的国徽上就有红色的大石榴,石榴花开于初夏。绿叶萌萌之中,燃起一片火红,灿若烟霞,绚烂之极。两三个月以后,也就是现在,红红的果实又挂满了枝头。在西班牙5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无论高原山地,市镇乡村,房前屋后,还是滨海公园,到处可见石榴树。
现在在中国生长的石榴,是汉代张骞出使西域带回国的。人们借石榴多籽来祝福子孙繁衍,家族兴旺昌盛。石榴是富贵、吉祥、繁荣的象征。
石榴,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