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心得体会
时间的钟摆回溯到到80年前的今天,伟大的红军将士在同敌人进行了600余次战役战斗,跨越近百条江河,攀越40余座高山险峰,穿越了被称为“死亡陷阱”的茫茫草地,胜利突破了围剿,完成了会师。他们留下的不仅仅是战略的胜利,更是永不磨灭的长征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重要讲话中,更是7次提及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可是我们有的领导干部已经没有了长征之路的坚定信念,不信马列信鬼神,曾任河北省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的周本顺见佛就拜、见庙就塞钱,甚至为死去的宠物乌龟手抄经文下葬;有的领导干部已经忘记了那段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只顾沉迷于花天酒地,讲奢侈、讲排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仍不收手,2016年1-9月,就有32名省部(军)级以上官员落马;有的领导干部忘记了长征胜利依靠群众这个根本,机关化、贵族化之风日益漫延,远离群众、害怕群众,自认为高人一等,实则不得民心,官员落马后的鞭炮声就是最有利的证明。
面对这些新长征路上偏离路线、脱离队伍的人,我们在心痛及惋惜的同时,更要时刻保持清醒,我们脚下的长征路并不平坦,我们仅仅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走了一个开始,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回首过去,漫漫二万五千里长征已经胜利;立足当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正在脚下。
要在新长征路上走的稳,必须始终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要把党的每一次专题教育,都当成终生教育,坚定不移紧跟党的步伐,一心一意听从党的领导,才不会在长征路上迷失方向。
要在新长征路上走的快,必须敢于当担、勇于创新,要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摸索前行中勇于创新、大胆实践,才能冲破重围夺取胜利。
要在新长征路上走的远,必须保持清正廉洁、恪守为政底线,要从细微之处严格要求自己,树好家风、管好下属,要经得起诱惑、耐得住清贫,守住心中明志,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利,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才能在长征路上一直走下去。
长征永远在路上。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