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六年的小学生活里,作为是一个即将毕业的小学生的我,一转眼我从一个天真无知的小孩长成了一个小学毕业生了。对于热爱母校,关心母校的我,在即将离开母校时,我想提出一点小小的建议。
我希望我们的学校能把调羹换成筷子,经过我调查,筷子利用杠杆原理夹取食物。当用小小的筷子夹菜时,五个手指要同时用力,牵动腕部、肘部和肩部关节,以及上臂多块肌肉一起运动,因此,使用筷子可以锻炼手指的力度和手部精细动作能力,腕、肘、肩部关节的灵活性,以及眼、手、臂、肩的协调性,促进大脑细胞的发育。
因为我们没有筷子,有可能有些同学不会拿筷子吃饭,要是被外人看见了,多不好呀。为了同学们能用筷子吃饭,我对此建议:
第一:把学校的所以的调羹换成筷子,让我们的学生锻炼手指的力度和手部精细动作能力,腕、肘、肩部关节的灵活性,以及眼、手、臂、肩的协调性,促进大脑细胞的发育也便于思维的敏捷,灵活,而且占地小,不导热,活动手的各个部位。
第二:不要用一次性的筷子,不会用筷子的同学,教他们会夹住东西为止。
第三:开展多次的用筷子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