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第一次训练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在这长达几个月的训练和演练里,我收获到了很多。
这是一个政治任务,它不仅关系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生日,而且关系到全国九千多万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生日,更关系到全国14亿中国人民值得光荣的日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我能够执行这样的政治任务,是我作为一名中学生最值得骄傲的事情。
为这次演出,我付出了许多,参加了若干次训练。首先,我们是在学校里训练。每天早上我们都会在操场上跑圈,每周五下午在多功能教室训练朗诵的技巧。老师说,虽然我们训练的时间不多,但我们需要在放学的课余时间练习。老师也教给了我们很多东西,教给了我们语文语法、交给了我们腹式呼吸法、还交给了我们如何发音能将声音扩大、教给了我们正站等。每天我都会在家里练正站,虽然很累,但是一想到这次重要的活动,我就充满了斗志。
第一次合练是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在一个礼堂里。那里十分的壮观,十几所中学的学生在那里汇集,我们也是其中之一。给我们上课的是中国传媒大学的王老师,她和她的两位学生很会朗诵,他们教给了我很多:如何正确的呼吸、语句的停连、如何将自己的情感表达出来等。这次合练让我受益匪浅。让我学到了朗诵的技巧,这种东西是能陪伴我一生的技能。
第二次集体合练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那是在北京工业大学的奥林匹克纪念馆,我们十二所中学与三十七所大学共同在六万多平米的奥林匹克纪念馆展开合练,这次的总人数增加到了1000多人。而这次教我们朗诵的是这次国家级别的活动的总指挥:刘老师。刘老师经常和我们说要关注空间概念,这次是六万多平方米的空间,而下次就在44万平方公里的天安门广场朗诵。两个地方的面积不一样,所以要将声音更大的展示出来。可尽管我的声音再大,在这个一千多人的的纪念馆里还是微不足道,有时候我想,一千多人的声音是那么亮,那我该如何展示自己呢?如果不说的话不也对整体的声音没有影响吗?老师似乎猜到了我们的想法,说:“如果每个人都这么想,那么朗诵的时候不就没声了吗。我们要用自己最洪亮的声音,加入到这雄伟的千人合颂中。”我听了以后有一些羞愧,于是,我决定每次训练都用自己最嘹亮的声音来朗诵。但最累的,就是在那里一直站着。在一次我们和合唱共同的合练时,我因为缺氧而有些难受,训练完之后我很懊恼,为什么偏偏在那个时候缺氧。如果在关键的一次演出时晕倒了,不就完了吗?所以我决定要锻炼自己,我现在每天都要跑步。希望在之后的训练里我能够表现优异。
在第一次全要素演练,我们面临有人抢拍,有人漏拍的情况,所以表现十分不好,我们也深深地感到内疚和自责。导演也狠狠批评了我们,这是一次重大活动,如果我们不将这次活动当回事的话,那么也没必要继续下去了。第二次演练我们听了贾导演的指导后有所改进,受到了导演组的表扬。我们整个献词团洋溢着快乐的氛围。尽管我们训练很累,但我一想到我们是参加的一个政治任务,是给国家庆生,我的疲惫就一扫而空了。
在一次又一次的训练和演练中,我们终于迎来了七月一日的正式演出。我十分激动,站在天安门广场上的感受与之前的任意一次演练都不一样,我们是在为养育我们的祖国庆生啊!在国外疫情肆虐的时候我们却能尽情的庆祝祖国的生日。这是多么伟大的事啊!祖国为我们付出,我们也要为祖国付出,就像说的那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听着的讲话,我不仅感到了祖国为我们人民所付出的东西,感到了作为一个能够参加这次活动的人的自豪,还感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
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向上。为祖国的强盛奉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