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迎接春节这个盛大的节日,人们兴高采烈地准备着年货。年前,大街小巷都是一番热闹的景象。殊不知,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偷偷的在人群中蔓延开来······很快,越来越多的人感染了这种病毒,地图上大半的省份区域颜色已经变“红”,尤其是病毒首发地——武汉,感染者更多。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
医护人员站在战争前线。其中有位佼佼者——钟南山爷爷,我国工程院院士。17年前的“非典”战役,就是他站出来指挥战斗的。如今的钟爷爷已是84岁高龄。普通人在这个年龄中,已经在享受天伦之乐,毕竟操劳了一辈子。可是,他没有!在知道武汉发生疫情后,他立刻赶往了武汉,并亲自到医院病房里去考察。要知道,这种病毒的感染风险是十分大的,他之前就提醒人们不要到武汉去,他自己却没有退缩,义无反顾前往。
钟爷爷认真分析这种病毒的危险性,及时上报报告及防范措施,国家有关部门也通过媒体传播给每一个人。如果没有他,那这次疫情的情况可能会更糟糕!
这几天,我在妈妈手机上经常看到钟爷爷的照片,有一张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那是他在赶往湖北火车上的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他,疲惫地躺在椅背上,睡着了。桌上,是一台电脑。看着他的模样,我十分心疼,也十分感动。正是有钟爷爷这些逆行者们,疫情才能得以控制。他们,是黑暗夜空中一颗颗闪亮的星星;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美逆行者;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人!难道我们不应该向他们致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