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是第二十个教师节,我校举行了隆重而简朴的庆祝大会。
这一天,天气晴朗,灯笼、条幅、彩旗把七小的校园装点得分外瑰丽。下午,各班应邀的家长代表把宽阔的水泥大道围得水泄不通。平坦的舞台上彩旗飞舞,灯笼高挂;前排是各位领导和企业家代表;后两排是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
午后三时许,徐校长健步走台前,宣布庆祝大会开始。这时候,礼炮轰鸣,群情振奋。
首先是印校长发言,他热情洋溢的讲话把在坐的人们都深深的吸引了。当他介绍到我校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时,台下如雷般的掌声响够不停。接着是企业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教师代表依次发言。
发言刚完毕,颁奖仪式开始了。获得省、市一等奖的老师一一上台领奖。当徐校长宣布:在江都市数学竞赛获得一等奖的是:四(3)班张邈,二等奖:四(3)班孔令杰……时,台下顿时鸦雀无声。随后获奖的学生伴随着欢快的音乐阔步走上舞台,同学们都向他们投去了羡慕而惊喜的目光。你瞧,咱班的数学组长张邈笑容满面,站在台上多开心呀!他兴奋地从印校长的手中接过自己的荣誉证书,双手捧着,昂首站立。咔嚓,咔嚓照相机记录下了这一激动人心的瞬间。看着舞台上手捧证书的同学,我不禁想起了他们集训时的情景:早上,我们刚坐下读书,他们已在办公室里做起了练习;晚上,我们都背着书包回家了,可他们还在教室里聆听老师耐心地辅导……是啊!这些成绩的取得,他们不知熬了多少夜晚,不知付出了多少劳动和汗水。我为他们感到高兴,感到自豪。
最后是文艺表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笑声、欢呼声……在这些表演中最令我激动的是咱班的独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在舒缓的乐曲声中,百灵鸟马慧出台亮相。哇!她今天的打扮多漂亮!扎着蝴蝶结的麻花辫有节奏的甩来甩去,活泼极了!看,她手持话筒,面带微笑,尽情歌唱。此时的她仿佛自己就是歌中的学生,完全沉浸在老师的窗前。一会儿歌唱,一会儿舞蹈,真是棒极了!她那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博得了台下经久不息的掌声。
看到这一张张金光闪闪的奖章,一幕幕绝妙无比的表演,在场的领导、嘉宾、家长、学生无不高兴,无不激动。此时的校园像一片欢乐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