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伴随着浓浓的春意, 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一起走进了四月。过几天就是我国一个很重要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清明,既是我国的二十四节气之一,又是我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每年一到清明节,学校都会以不同的形式,举行各式各样的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辈,纪念战斗英雄。
此时此刻,当我们聚集在鲜艳的国旗下,我相信大家的心中一定感慨万千!一幅幅英雄的画卷展现在我们眼前,烈士们为了祖国独立统一挺身而出,为了人民的解放,甘洒一腔热血。从江姐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无数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我们缅怀先烈,并不仅仅是为烈士生命的消失而悲叹,更是被他们那伟大的生命价值所震撼。
今天,我们拥有舒适的生活条件与优越的学习环境。花园般的校园,宽敞而明亮的教室,先进的教学设备,还有循循善诱,无私奉献的老师……要知道这一切都是来之不易的!我们新世纪的中专生,该用怎样的行动来缅怀先烈呢?其实新的世纪早已给清明节注入了新的内涵,清明节不单单是扫扫墓,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活动来传承感恩的精神,学会感谢我们的父母以及所有爱我们的人。同学们,就让我们行动起来,在家庭做孝敬父母、关怀他人的好孩子,在学校做团结友爱、创新进取的好同学,以实际行动把这种文化传统、感恩精神发扬光大,不仅是在清明节日,更能运用在日常生活中,让感恩精神永伴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