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目的
①增强幼儿与家长之间的合作能力,增进亲子感情。
②增加幼儿的集体意识,培养幼儿的集体荣誉感。
活动过程:
①把所有家庭分成甲乙两队。
②教师讲解游戏规则:
(1)幼儿面对家长,双手抱住家长的脖子,双腿勾住家长的腰。家长一只手拿接力
棒,另一只手轻抱幼儿。
(2)家长站在起跑线以内,听到哨声后快速跑到对面,用带笔的接力棒在人头像挂
上画出五官(每位家长只能画五官中的一个器官,如一个耳朵一个眼睛),再跑回来
把接力棒传给另一位家长,直至画出完整的五官为止。
(3)先画完的即为获胜组。
(2)活动名称:看看谁最准
物品准备:苹果若干、
游戏规则:在同一时间内,用呼啦圈套苹果。谁用的呼啦圈最少,套的苹果最多,谁就
是胜利者。(套到的苹果可以带走)
注:(游戏环节不发奖品,这样避免引起没有得到奖品的家长的失落。游戏后,哪组家庭赢了,就给宝宝贴一张小贴纸,最后几个游戏下来,谁的小贴纸最多,获得一个奖品就可以。)
感恩大家的参与,感恩身边的朋友~这是她们带给你的快乐~请轻轻的说一声:“感谢你~让我很快乐。
6、发放心愿卡片
给宝宝发放心愿卡片,家长带领宝宝把对圣诞的祝福和对新年的期望写在心愿卡片上,挂在圣诞树上。(圣诞树周围摆放一些蜡烛、家长带领宝贝挂完心愿卡片后,所有的家长围观在圣诞树旁边、并许愿)。
7、圣诞老人再次出场,发礼品
叮叮当、铃儿响叮当。最重要的环节来了!之前神秘消失的圣诞老人再次隆重出场啦!
圣诞老人的出场将气氛带到了最高。圣诞老人出场后发礼品,(礼品之前是一小袋一小袋分好的)一次分给大家。(圣诞老人出场的音乐就是:“叮叮当,铃儿响叮当”那首圣诞节专属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