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观看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目的是为了增强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
讲座播放了具有典型意义的火灾案例,以纪实的风格,直观形象地宣传了火灾的危害及怎样预防火灾,遇到火险时如何灭火,人身安全及自救逃生等基本消防知识。通过观看影片,不仅使大家在安全消防意识上受到了启迪,同时也提高了对火灾等紧急突发灾害的自救逃生技能和及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教职工和学生的自我保护的能力。
影片中的一场场火灾,烧毁了家园,烧掉了财物,令人陷入了绝望的深渊,迫向死的边沿,甚至吞噬了生命。大火过后,留下了满目疮痍。这种惨痛的教训告诉人们,如此无情的残酷的火灾为什么会发生?由于人们缺乏消防知识,消防知识淡薄,消防设备残旧不完善等等造成了一幕幕人间惨剧,所以我们要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约束自身行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观看结束后,学校强调:为确保校园安全,学校应强化安全管理,明确责任,制定并落实相应措施。创建安全的、文明的、健康的育人环境,每一位教职工任重道远。
作为一位人民教师,处处要以身作则,时刻提醒自己用电用气等安全,平时离开时关好电源。同时把防火安全意识灌输到每位学生当中,教育学生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和偷偷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等,教育学生不要麻痹大意,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火灾隐患的危害性,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学校是人员密集区,做好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和意义都非常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