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乐于助人的
在班里我有许多好朋友,其中和我最好的同学是邬桐。她脸上经常露出笑容,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她待人十分热情,只要你和她在一起,你就会感到自己心里热乎乎的。
特别是上学期的一件事情让我最受感动。那次事情是发生在期末,我把语文复习卷弄丢了。老师要求必须每天带到学校复习。一个双休日的中午,我在家里翻箱倒柜,找遍了每一个角落,可是那张复习卷连一个角都没有看到。正在着急的时候,邬桐来了。她听说我的复习卷弄丢了,马上和我一起找了起来。可是,两个人照样没有找到。我急得快要哭了。这时,邬桐直起腰来沉思了一会儿说:“嗨,胡甜甜,别着急。我帮你借一份,你就不用找了!”我一听高兴极了,拉着她的手轻松地上学了。
下午放学回家吃完饭,我叫爸爸和我一起去邬桐家拿复习卷。这天天气十分闷热,晚上家家户户吃完饭,都到外面乘凉了,可我看到邬桐家电灯还亮着。我推开她家的门一看,她正伏在桌子上写着什么,神情非常专注,连我进屋都没有发现。于是,我对她说:“这么热的天怎么还在用功学习。”她抬起头惊讶地看着我,支支唔唔地说:“没,没写什么……”我抢上前一看,啊,她正在为我抄写复习纸!我紧紧地抱住她,激动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邬桐,你真好,我为有你这样一个乐于助人的好朋友感到骄傲! 描写乐于助人的作文二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很热心的喜欢帮助他人的人,有那么一件事……
去年我在学校接受惨不忍睹的魔鬼训练,浑身上下无比疼痛,一步一个脚印地挨到了车站。那天也够幸运的了,没过几分钟车就来了,人们蜂拥似的挤进车里,我瘦小的身躯只能当一个弱者排在了队伍的末尾。车里人山人海,每个人只有一个豆大的小地方,我懒洋洋地靠在一根柱子上。忽然有一句话从我耳边穿过,“同学你来坐这里吧!”我闻声抬头一看,是一个十八九岁的哥哥,带着一副眼镜,脸上露出着热心肠的样子。我没有底气地回答道:“啊?在说我吗?”“是呀!”哥哥说得非常和气。我推辞道:“谢谢!您坐吧,你的书包明显比我的沉,而且你俩手还拎着这么大的袋子,我站着就可以了。”哥哥听后,表现出轻松的表情对我说:“我一点都不累,再说了,我要下车了,你来坐吧。”边说边走向后门去。原来他是要下车了,我果断地坐到了那个位子上,我什么也没有想,就在位子上美美的睡了一觉。我睡醒了之后,就起来准备下车了,可是我走到车门时一看,发现那个哥哥还没有下车,我便不解地问道:“您怎么还没下车呀?”他不紧不慢地说:“我到终点站才下车呢,如果不骗你,你估计今天晚上非得疼的不行。我骗你也是万不得已。”我看着他,眼眶一下子湿润了。
哥哥助人为乐的品质值得我学习,人与人是互助的关系,要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帮助他们。通过这件事我也懂得了应该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的道理。 描写乐于助人的作文三
她中等身材,今年12岁,乌黑的头发扎着两条马尾辫,弯弯的眉毛下长着一双明亮的眼睛,微微一笑露出可爱的小酒窝,非常美丽。她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她就是我的同学潘婷。
记得有一次放学,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下起了大雨,我连忙跑到一个店门关上的屋檐下躲雨,可是雨慢慢下大了,我被雨水淋到了一点。忽然,背后传来了一个非常熟悉的声音,你是不是没有带雨伞?我转头一看,原来是同班同学,我点了点头,她说:“我们一起回家吧。”我高兴的点了点头……
一路上,风刮的越猛,雨下的更大了,哗啦啦的雨水不停的拍打着雨伞和周围的事物。潘婷悄悄地把雨伞向我这边移动,我发觉了,便又将雨伞向她那个移,接着对她说:“我不用那么多,你还是……”我还没有说完她便打断了我的话:“老师说过,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帮助,这伞欧我们一人一半。”听了这话,我只好点点头。走了没多久,潘婷又把雨伞的一大半给了我,我却没发现。到了家门口,我才发现潘婷的衣服打湿了,我不好意思地对她说“谢谢你,请到我家里来把衣服烤干吧,不然会着凉的。”她说:“不用了,我该回去了,不然爸爸妈妈会担心的。”我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心里不禁的赞叹。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我还是记忆犹新,这就是我们班爱助人为乐的人。 描写乐于助人的作文四
每一位学生都会有一两位在自己脑中印象深的同学。向他学习好习惯和好品质。我印象最深的同学是吕幸斌。
今天上午第一节课,英语老师向余毛毛讨昨天上课让他把u3a部分抄的2遍,余毛毛没抄,而且唯一的抄写本也被老师收去了,这下可急坏了余毛毛,忙向周边的同学借白纸。可是却没有借到,只有吕幸斌出手大方,借给了余毛毛,这才让他松了一口气。可我心里清楚得很,我书包中有几张白纸,但我却没有拿出来给余毛毛,让他快一些完成这项作业。就是我为了自己的一点私处—平日里,我老帮倪婷对付余毛毛,可最终还是让余毛毛痛苦不堪,苦笑不得。而且余毛毛有时他总总会看见我上课一认真听讲的样子来嘲笑我。我生气了,就打了他一下,他又还了我一下,这样我们就打了起来。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是我们四年级在品德的一节课上学的,难道我那课没学吗?我在心中不停地反思,为什么我就不能为自己的品质而多做点儿好事呢?让余毛毛也发现我好的一面。
乐于助人是一种美德,它不仅能让同学之间友好相处,也能让自己的心灵充满快乐与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