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认为绝妙好辞的先决条件是:“人人心中有,人人笔下无。”读后余味无穷的句子。例如曾公亮的:“枕中云气千峰近,床底松声万壑哀。欲看云山拍天浪,开窗放入大江来。”这其中蕴藏的意义远比字面上的意境深广。
综上所述,虽然不能把“诗为何物”道尽,但也七八不离十了。
诗是文学中的最高结晶,为了如跳水运动般的一分钟美,就必须下十年磨一剑之功!除此而外,没有任何捷径!
2、我拿起这篇文章,自己在心里做了“V”的手势。简洁的文字,新颖的主题,一切都符合我的要求,就是这篇!终于,一篇名为《胜利本来是一种意外》的文章吸引了我。
后天的上台,我信心满满,几分钟的写字,朗读,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肯定。
我想,积累并不是一个任务,而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在寻找文章,字,句子的过程中,我渐渐积累了丰富的素材,为我的文学素养打下了基础。
3、到我了我又说了一句,我说完之后就是吴佳微了。正当她在冥思苦想的时候我又找到了一句。现在我恢复成两句话了,但是她又找到到了一句这句我已经找到了,所以我只剩一句话了。于是我放手一搏把最后一句也是没有退路的一句给说了出来。后来她找不到了就瞎找句子但都无济于事。
终于“三,二,一,失败!”我终于赢了,终于成为最后的赢家,我高兴地跳的起来。
4、石巷画桥,粉墙黛瓦,一袭青衫,一袭旗袍,一把油纸伞,携手并肩行走,只为花,只为爱。烟雨里,花开成诗,叶长成词,我们在流年的韵脚里,平平仄仄,吟唱如歌。
你是朦胧诗,我是你诗中的句子。你是花间词,我是词里的章阙。一笔一笔写出桃花,又一笔一笔写出莲花,然后静静坐在书里,坐在水云间,你读着我,我读着你,依偎着,慢慢老去,老成漫山遍野的菊。
5、在诗中,李白的潇洒自如,王维的自然超脱,杜甫的悲天悯人……如此的种种,诗人们各自独特的品德,令人悠然神往。读好诗,能超越时空,与诗人们神游,好不乐乎!
看一个好字,使人苍劲有力;读一句句子,使人神请气爽;读一篇美文,使人心胸开阔;读一首诗歌,仿佛天上人间!
语文,我为你疯狂!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而自豪!
语文,我陶醉于你!
6、一句句,一段段,随着我的心情,流入我的心田。我想,要是我以后成为了作家,是否可以和那些给予我鼓励的作家一样给予他人鼓励?是否可以用那此毛绒绒的句子让他人体会到我的心情?
一句句疑问,一句句评价,一句句鼓励,都可以给予我莫大的帮助与鼓励,这些话语,无论是激励我的,还是刻薄我的,我都会记着,让它们伴着我整个写作生涯。
7、这个答案和正确答案一点关系都没有,真不知道描述的同学是怎么想的。描述的同学说:“你是什么”“我是人”啊这也太离谱了吧!我怎么没想到接着我们又猜了9个句子,我觉得个个都很好玩,但是我觉得最好玩的还是:男孩淘气。
这个游戏太有趣了!我通过这个游戏,我明白:要玩好这个游戏,就要心灵相通,描述的同学要描述的正确、形象。
8、而这种感觉,是手机和电脑无法给予的。读着一句句顺畅或者不顺畅的句子,看着各种熟悉的蹩脚的字迹,闻到信上的味道,总带给人无限的幻想。唯一能带给他们快乐的,是信,是一封封写满了关怀与温暖的信。
我开始怀念,手捧着一本宋词,当看到《云中谁寄锦书来》这句的时候,思绪开始扩散,仿佛看到了那悠远的,飘扬的传递着爱的信,随风远逝……
9、紧接着五号上场了,老师说写四个字,我在台下大喊:“写所以生病了!”5号听到了我的话,直接按我的话写“所以生病了。”
3号上台了,老师还说写3个字,他拿起笔,写了“了”,就不知写什么好,他紧皱眉头,忽然他灵机一动,就了“之后就”。
最后五号上台补充,在“就”的后面加了个“会”字。我们组成的句子是“小猴子吃了坏掉的香蕉拉肚子。” 对于这个结果,我们很满意。
这个游戏不但好玩,而且锻炼了我们团结合作的能力。
10、我刚一读完,教室里就爆发出潮水一样的笑声,同学们一个个笑得前仰后合的,有的同还捂着肚子,笑着叫肚子疼,我的眼泪也笑了出来。
最后,我用前两次的句子组合成了一段话:“在美国,中午十二点的时候,地球保卫者和豆豆打架。”也很有趣。同学们也分别读了他们用纸条上的词语连成的句子,真是千奇百怪,花样百出的,有趣极了。一时间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