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蓝的天空中,云朵悠悠地飘着,祖国辽阔的大地上,阳光灿烂地照耀。中国人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守在电视机前。千万双眼睛毫不移动地紧盯着屏幕。
3,2,1!十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现在开始!
“嘭!嘭!嘭!……"随着一声令下,七十响礼炮如英勇的中华儿女,为了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为了民族的幸福和进步,他们同仇敌忾,慷慨赴难,同日本法西斯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战斗。他们的血与肉,融入到中华大地、山河原野,他们英勇不屈的精神,铸就了中华民族史上的壮丽史册和不朽的画卷。
整齐的部队迈着坚定的步伐,几百人的队伍整齐得简直像一棵棵挺拔的树木,步伐简直像一人在踏步。甚至,连军装上平整服帖的金黄色条纹都是一样的幅度在向前摆动,鞋子的角度也是整齐划一。转弯时,在外圈的军人稍稍迈大了步伐,使队伍的转角显得更加有力,动作浑然一体,干净利落。所有的军人在转弯的一瞬间,头齐刷刷地转向另一个方向,误差微乎其微,真是令人赞不绝口。
接下来,主席发表了感言,引起台下掌声连连,欢呼不断。广场中央人头攒动,来自祖国各地的中华儿女聚集在一起,手中挥舞着小彩旗,如同一波波彩色的浪花。主席的演讲深入人心,他最后一句“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更是带动了全场的气氛,牵动了所有华夏儿女的心。这高呼,承载着13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也承载着全世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高呼,是自信的呐喊,也是真理的宣誓;这高呼,是道德的赞扬,也是宇宙的鸣唱;这高呼,直冲九霄,响彻世界!是啊,千百年来,中华儿女都希望世界和平相处,我们是多么希望有一个和平友善的家园!
阅兵仪式开始了!第一批军人走近了镜头,近看,能清晰看出军人们的鼻尖闪着汗珠,亮闪闪的,在阳光的照射下,我仿佛看见了过去的那一幕幕。汗珠中包含的,有许多内容:有热爱祖国的激动之情,有怀念伟大的抗日战士的感慨之情,有对反对和平,要战斗到底的人的痛恶之情……我们是多么希望有一个和平友善的家园!
检阅军队后,又进行了兵器展示。终于,吸人目光的空中梯队演示开始了。
首先出场的是领队机,它的下方垂挂着五星红旗,在蓝天的映衬下,红旗被照映的越发红艳。这是,紧随其后的20架飞机在空中迅速地组成了“70”的字样,沸腾了全场的气氛。接着,7架飞机拉出了红、黄、蓝的彩带,在空中划出几道绚丽的风景,象征着走过烽火硝烟的中华儿女气贯长虹、奔向未来!洪亮庄严的奏乐响彻整个广场,所有的人严肃地站立,体现出中华人民纪律严明,万众一心!我们是多么希望有一个和平友善的家园!
在阅兵仪式的最后,广场放飞了白鸽,放飞了气球,也放飞了中国希望世界和平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