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班里的几位同学都在背故事,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下午就要举行抗日战争故事会,今天下午就要开始了。
下午各个班排着整齐的的队伍,手上拿着凳子,向体育馆走去。一进馆内,里面传来了雄壮的歌声。随乐声降低了,大会开始了。台上走出来四位主持人,其中有两位是我们班的。听内容,故事会的故事有《南京大屠杀――抹不去的记忆》、《两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自述》、《英雄放牛娃王二小》……第一个出场的小朋友是二年级的,她脸蛋红红的,眉毛黑黑的,真漂亮,她讲话沙沙的,带有磁性。她说:“日本鬼子真可恶,杀死了那么多中国人,而且杀人的手段又那么残忍,杀、烧、淫、掠都是他们在城里做的事……”小女孩讲完了,鞠了一个躬。主持人又出来了,说:“请为一号选手打分,大屏幕上立即出现了几个数字。等到第三号选手,就是咱班程恒宇了,他背得多么流畅,多么有感情啊!时间过得真快,眨眼间,所有选手都参赛过了,评比结果:程恒宇得了第二名,同学们都很高兴,又鼓励他下一次一定能拿到第一名的。
这次大会真好啊!校长也说这次让我们记住了国耻,也会让我们更加记住:我们曾经被凌辱过,被日本帝国侵略过,我们要想办法超过日本。而我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未来是我们的,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才可以使未来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