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军:
当五月的春风吹开所有待放的花蕾,徜徉在花海中的你,也应该为这春的季节而骄傲,因为,这里的每一朵绽放都与你有关!争奇斗艳我花开的国土啊,承受了你太多的汗水,多少年了我一直把你真心地追随!今天,站在这春意盎然的舞台中央,我要大声地喊出你的名字,光荣的劳动者!喊你,是为了告诉你,你比所有的春天都要美!
(合)你比所有的春天都要美!
周涛:
你比春天都要美!你定制了中国道路,辽阔壮美!当穿越世界屋脊的青藏铁路,带来雪域金顶的余晖;当世界上最快的动车,驰骋在大江南北;当四通八达地城铁,在我们的家门口闪回;当高速公路航空港,串连起曾经荒芜的版图,我要大声地为你赞美,你的高度,你的险峻,你的艰难,你的豁达,都让所有的后来者由衷地赞叹!追梦者的足迹真美!
(合)追梦者的足迹真美!
张泽群:
你比春天都要美!你锻造了中国精神,旷世大美!当我走在三峡大坝那巍峨的怀抱里,我激动的心就像高涨的水位!在光电转换中尽情释放了青春美!那跨越万里长江的滚滚动能,正以清洁能源的名义,为地球纾解愁眉!你看那一座座万家灯火的新城镇拔地而起,那一个个现代创业产业区,比翼齐飞!你正以一日千里的速度奔腾,叩开强国的心扉,让所有的观望者都感叹,筑梦者的拼搏真美!
(合)筑梦者的拼搏真美!
董卿:
你比春天都要美!你汇聚中国力量,创造完美!我在大漠戈壁聆听你,从遥远的太空传来乡音萦回!我在蓝色海洋见证你,和平的驰骋伴随着你战舰神威!我在辽阔地草原寻找你,最新的发电能伴随着俏丽多姿的身影!我在世界各地品味你,你古老的文明,时尚的创意!可爱的中国,当有一天,你每一寸的土地,都成为创新者的出发地,我相信整个地球都会说,圆梦者的境界真美!
(合)圆梦者的境界真美!
马跃:
一个激荡百年风云的中国梦,因为你坚定的信念,奋斗的道路才百折不回!一个追逐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因为你勇敢的担当,平凡的生活才越来越美!从王铁人一声怒吼,把中国贫油的帽子扔到太平洋去,到许振超的创新工作法,令世界同行敬畏;从时传祥身背粪斗,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到郭明义献血善举,帮助失学儿童挽回校园的明媚,一代又一代的劳模,中国职工的榜样,告诉我们,劳动者的精神真美!
(合)劳动者的精神真美!
朱迅:
有人说,做一个普通的劳动者,实在是太苦太累,等待着一夜暴富,等待着天上能掉下个馅饼的机会,也有人瞧不起这日复一日,简单甚至是有些沉重的劳作,怕那样的生活会落伍时代,耽误自己而一生后悔,老想着举起酒杯与成功干杯,害怕失败,吝惜哪怕一滴该流的汗水!朋友,今天我想告诉你一个不同的答案,今天,我想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存在,
其实这个答案很简单,
与每一个渴望幸福的人息息相关,
这个答案不平凡,
与中华未来的兴衰同在,
这个答案来自今天现场挂满奖章的劳模们,
这个答案就在今天现场每一个劳动者方阵,
中国梦,劳动美,
(合)中国梦,劳动美!中国梦,劳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