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红海行动观后感
在这里真的要再次强调,这部片子真的真的拍得很好,我没办法完全说出来我的感受,有的东西就是说不出来的。
很真实,很客观。
开场便是中国海军的“临沂”舰派出“蛟龙”击退索马里海盗,解救人质,保护我方人员安全。
仅剩的一名海盗驱艇逃跑,主狙击手“罗星”说,他们杀了人,不能就这么让他们逃走,并请求上级“杨锐”下达指令,行动被批准后,“罗星”完美完成任务,但不幸中弹,脊柱神经被打穿……此时“蛟龙2队”在与“罗星”的配合下捕获海盗,任务圆满完成。
参战人员都很担心“罗星”的状况,队长“杨锐”隐瞒了“罗星”的病情,告诉他们放心,把压力全都扛到了自己身上。这时候舰长“高云的一句“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直戳人心…
接下来场景转换,“伊维亚共和国”政变,肆意杀戮,“临沂”号军舰接到上级指令解救我国被困侨民130人。
中间过程很精彩,很现实,避免剧透就不多说了。但从后期以8敌150到4人义无反顾拦截“黄饼”,“蛟龙1队”所完成的任务已经完全超出了上级下达的任务指令。
我之前看过这部影片的花絮,也知道演员们拍摄条件艰苦,场景要求逼真,在零上40多度的艰难条件下也要一直穿着厚重的战斗服拍摄,十分辛苦。可能也正是这份辛酸才打造出了最后这部影片的完美效果,我不是内行,但作为外行,我真的觉得这部影片很完美,并且选择演员上也没有任何短板,两个多小时,不出戏。
整场电影看下来,细节完美,就算是有些略带幽默的地方也让人笑过后感到心酸。
我不说感动,但会让人自觉的有种尊重与庆幸,还有感恩,当然也有些没办法说出来的情愫……
尊重每一位军人,这部影片的的代表人物有,队长“杨锐”、副队长兼爆破手“徐宏”、机枪手“佟莉”和“张天德”、通讯兵“庄羽”、医疗兵“陆琛”、观察员“李懂”还有前主狙击手“罗星”和后顶替“罗星”补位的“顾顺”……同时也尊敬像法籍华人记者“夏楠”这样的正义的普通人……
庆幸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即使这不是一个和平的年代。这句话已经被说了太多次了,但还是要重复说一下,事实就是这样,我们都要承认。在这里要讲一下,我真的很骄傲我是个中国人,到了国外什么都不怕,我知道我有一个多么强大的后盾,底气十足。
最后是感恩,感恩有那么多人在前线为我们冲锋陷阵。就像“顾顺”说的那样,战场就是这样,要习惯,前线的军人保家卫国,也许每天都面临危险,但他们在告诉自己要习惯。没有他们,我们的处境绝不会这么好,所以在这里要说一下,一些网络上的喷子,平时无论你怎么喷,但有些人,你喷不得,想当键盘侠的时候,先摸摸自己的良心。
世界上每天都会有人因为战争而受难,但像我们在外留学或工作的人,是真真实实的能感受到自己时刻都在被祖国保护的,所以有些人才会说“越出国,越爱国”。因为你生活安逸,不会面临危险的时候,是永远都不会知道你真正的“家”到底在哪里,你的“家人”到底是谁……
至于那些出了国说中国哪里哪里不好的人,如果是正常对比,发现我们哪些地方需要改进,并且我们可以通过自己努力而使之向更好的方向发展的地方,那么我们要正视问题,毕竟谁都希望自己“家”越来越好。但要是出于某种意图而故意煽动情绪,不好意思,趁早走人,容不下你这尊大佛,哪儿舒服哪儿呆着去。
这里可能还要提到最近比较火的,关于“军人优先”的问题。
我并不觉得这个条例真的给军人带来了什么特权,没什么可说的,就算是有“军人窗口”这种地方,我觉得都是应该的、有必要的。为什么?就因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站在前面为我们挡危险的人是他们!用血肉之躯顶子弹的人是他们!
洪水、地震、泥石流、火灾或是我们不知道的战争,没有他们在前面挡着,我们会像现在这样安逸的过日子吗?不会。他们不怕危险吗?他们没有家人吗?人只能活一次,也许他们和我们大部分一样都是独生子女,但他们退缩过吗?所以,请给予他们更多的尊重吧。
再次回到这部电影,还有一些不得不提的细节,就是作为军人的他们,也会有过怀疑自我,也会有过犹豫与心软,但最终还是要坚定决心拼死完成任务。
身负重伤也要报告,咽气之前也要用最后一丝气力让还在战斗的队友能够与军舰保持联系。完成这最后一步,死不瞑目……而支撑这一切的信念大概就是保家卫国的决心和“蛟龙”的这句口号——“强者无敌”吧......
这里没有一丁点儿个人英雄主义色彩,完完全全的是团队协作,战斗到底,决不放弃。
也许有的人和我的观点会有出入,但无论如何我都要说,这部片子,是一部良心之作。
以上内容,仅是我个人观后感。刚看完,回到家马上就写了这篇文章,本人笔拙,也许语序混乱,言不达意,也请大家谅解。
别的不需要多说了,希望大家都能到影院观影,票价不贵,物超所值。也许你身边就有着像“蛟龙”一样的军人,请给予他们足够的尊重。
最后,感谢这部影片,给了我一份不一样的新年贺礼。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