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草原问题作文
1美丽草原
今年暑假,我和老爸去了草原玩。草原远远望去,像一块巨大的地毯一望无际,一群群洁白的羊群像点缀在这块巨大地毯上的花朵,她的美丽令我自今难忘。
我们先到了北京,再由北京出发又坐了一夜的火车,到了呼和浩特,然后又坐了好几个小时的汽车,终于来到了草原。下车后我们受到了热情好客的草原牧民的热烈欢迎,并向我们敬献了哈达和下马酒。站在这辽阔的草原上,我看到这一望无际的草原,仿佛是一块巨大的地毯,站在这绿油油、软蓬蓬的“地毯”上,心中顿时升起了无比的快乐,就像是在炎热的夏天吹到了清新凉爽的柔风一样。再往远处看,一群群羊儿在自由自在的吃草,碧蓝的天空和那碧绿的草原在远远的天边连成一条线,那景象简直是太美了!
下午,我和老爸骑马漫步草原,草原上一座座小山坡长满了平整碧绿的小草,像披上了美丽的外衣,连峦起伏。身边不时地出现一群群可爱的羊儿,和天上的朵朵白云相映成趣,使美丽的草原更添美色。草原的夜色更是别有情趣,黑天鹅绒般的天空上,镶嵌着无数颗美丽的星星,那天空的黑,星星的亮,都是我从未看到过的,令我忍不住的尖声大叫和手舞足蹈。一条圣洁银河出现在美丽的夜空上,南北走向,把美丽的夜空划分为东西两片,在银河的两旁最大、最亮的两颗星就是牛郎织女星了,他们在隔河相望,相互辉映。啊,草原的夜空真是美丽极啦!
夜深了,在爸爸不停的催促下,我才依依不舍的走进了蒙古包。
2美丽的草原
今年夏天爸爸妈妈带我开车去了坝上草原,这可是我坐车去的最远的地方,离我们这里有一千多公里呢!那里到处都是绿色,零星点缀(zhui)着美丽的泡子(湖泊),马儿在悠闲地吃草,像仙境,像一幅画,像童话王国……
草原上有许多美丽的野花:有红的,淡黄的,浅蓝的,深粉的,组成了美丽的大花园。肥沃的泥土上长着又肥又嫩的青草,真想扑上去闻闻那清香的草味,在草地上打滚,那是多么快乐呀!
草原上还有许多湖泊,将军泡子、野鸭湖、公主湖……白天,湖水像一面面镜子,倒映着蓝天、白云、绿草美丽的身影。到了傍晚,水就变成蓝蓝的了,成群的野鸭飞回来了,在水面上悠闲地游来游去。
草原上有一种我没见过的动物,呵呵,那就是“大眼贼”。别以为有“贼”这个字,就是真正的贼,其实大眼贼是老鼠的一种,毛茸茸的,见人就跑可胆小了!有时候,我们看见大眼贼站起来,像“小士兵”一样,好像在站岗放哨,有的半蹲着,前爪拿着食物吃得津津有味。有一次,我们实在太好奇就打算挖开它的洞一探究竟,可调皮的大眼猴却在另一个洞里出来,好像在嘲笑我们:“嘿嘿,别挖了,我‘搬家’了!嘻嘻!”你瞧,大眼贼可爱吧!
听了我的描述,相信你也会喜欢大草原吧!喜欢就去看看吧!美丽的风景、可爱的动物在等着你呢!
3草原
也许因为这个夏天太沉闷,心灵焦渴得无法忍受,于是踏上征途,踏上内蒙古的大草原,去寻找甘露,滋润心灵。
天很蓝很蓝,蓝得透明,蓝得透彻,轻易让人望到它的心扉,棉花糖似的云朵,使一切都有了丝丝缕缕的甜蜜。有鸟从头顶飞过,啼鸣不止。忽然想起成吉思汗的“弯弓射大雕”,便也折一木枝弯作弓,射一细草而出,看它随风飘远。成吉思汗射出的是一个民族的兴亡,我射出的则只是几许仰望蓝天的梦想,一个振翅欲翔的希望。在这里,一望无际的内蒙古大草原,离天是那么近,那么近,真想去亲亲它温柔的面颊,再在它甜蜜的呼吸中睡着。
水那么清的一汪水,赫然出现在草原的怀抱中。从乱石间隙蹿出,又悄悄掩于杂草之中,给人以无限遐想,源自哪里,又去往何方?我则想那是一汪无根之水,寻家的途中路过了大草原,蓝蓝的天,漫漫的草,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气息,纵使不是家,谁还愿舍去这家的感觉继续跋涉?
今天,我站在草原上,我愿了解草原,感受它的呼吸。我听到了,感受到了,天边甜蜜的呼吸,水上徐徐散开的叹息,花香中轻吹而送万里的那满口香甜。还有,一些梦想,一些希望,一种美好的呼之欲出,来自花斑的奶牛,来自紧跟在妈妈身后的小马驹,来自蒙古包的一碗热气腾腾的奶茶,呼唤你心底深处的纯朴,与这大草原无尽的绵绵呼吸相融———
于是,最美好的和谐钻进了手掌,你紧紧攥着,再也不愿放手……
没有喧嚣,没有尘埃,没有灯红酒绿。只有我在这茫茫无边的草原上的一些发现,一些遐想,希望唤起对大自然美丽的共鸣,希望这个夏天的这次征途,真的是对心灵的善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