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一个美丽的词语,它散发着动人的光芒。曾经的诚信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事实是真的吗?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Integrity is a beautiful word, which exudes moving light.Once the integrity seemed to be farther and farther away from us, is the facts true? Lets find out.
大妈卖菜,基本上没有管过,但是十几年来却没有发生过被偷的事。发生在我们身边事实,谁不相信。曾经感动全中国的“信义兄弟”孙水林、孙东林,带着自己的承诺,言忠信,行笃敬,古老相传的信条,演绎出现代传奇,他们为尊严承诺,为良心奔波,大地上一场悲情接力。雪夜里的好兄弟,只剩下孤独一个。雪落无声,但情义打在地上铿锵有力。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诚信就在我们身边。但是我们要反省,只有社会上少什么的时候,什么才会成为新闻。随然我们身边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如果认人都是这样,那社会将是多么的和谐。中国从古到今,诚信的美德一直延绵至今,从未中断。优秀的文化就是需要我们不断的传承,不断在新的历史时期,注入新的辉煌,新的生命力。大妈卖菜,讲究诚信。便是新时期诚信的体现。
前段时间中央电视台热播的《温州一家人》,就讲了诚信。做生意之所以大,就是需要诚信做基垫。若没有了诚信,温州人怎么可能走出国门,把生意做到外国那。和温州商人对比的,便是那些为了一己私利,制假售假的奸商。他们不但挣的钱不干净,还给我们带来了危害。这样的的,这样的生意,怎么会长久。最终的结过不过是坐牢罢了。在生意之中,讲究的就是诚信。在做人当中诚信更是不可少的。一个人要是没有了诚信,那将会是多么可怕啊。诚信很重要。
曾子的妻子要去市集,儿子哭闹着要跟着去。曾妻便哄儿子说:“你就留在家里玩,等我回来后,我就杀猪给你吃。”当妻子从集市回来,看见曾子准备杀猪。妻子连忙阻止说:“我只是跟孩子说着玩的。”曾子说:“不能跟小孩子开玩笑。孩子年纪幼小,不懂知识,会模仿父母的行为,听从父母的教导。今天你欺骗他,就等于教他学你那样骗人。母亲欺骗自己的孩子,孩子就不会相信自己的母亲。”于是,曾子杀了那头猪,并煮了猪肉给孩子吃。
诚信的人很受欢迎,在做人做事当中都会赢得很多的赞誉。不诚信的人,在做人做事当中,不但得不到赞誉,还会得来骂名。诚信很重要,没有了诚信的社会将会的可怕的,我们要继续继承这优良的传统。
诚信无价,失去诚信,就是去了很多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