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做互联网+教育的。说起互联网,还有一段笑话呢!有一天,我好奇的问爸爸:“什么是互联网”,妈妈抢着说:“互联网就是互相联着玩的。”我爸爸听了,噗嗤一笑,把刚喝进嘴里的水都喷出来了,姐姐听了捂着嘴也笑的前俯后仰的,一句话说的我们全家人都笑了。
我们把妈妈笑的不好意思了。这时候,爸爸摆出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说:“哈哈,没文化真可怕,就知道上网聊天,孩子们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呀,别让人笑话了。”爸爸接着说:“互联网就是把电脑连接到一块传输信息的网络。打个比方:互联网就是高速公路,网站就是高速公路上的车,电脑就是发动机,操作电脑的人就是司机,信息就是南来北往的货物。”爸爸停了停说:“我们不仅要懂得互联网,还要利用好互联网。如果我们错过了互联网,我们错过的不仅仅是一个机会,而是一个时代。”我们虽然没听大明白,但对爸爸特别佩服。姐姐迷惑不解的问爸爸:“那什么是互联网+教育呢?”爸爸胸有成竹的说:“互联网+教育就是把那些名师名教的优质教育资源搬在互联网这个快车上,让那些教育不均衡的边远山区或者享受不到优质教育的地方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让千家万户都能足不出户去上网学习。我们学生通过图文并茂的高清视频,哪里不会补哪里,哪课不会补哪课。零距离面对面上网学习,真是名师请来当家教,坐在家里上名校。”
听了爸爸的话,我们很高兴,也很荣幸,因为我们有个做互联网+教育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