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有机会留给你。生命是一个舞台,我不求次次精彩,但绝不轻言放弃。这一路,走得很幸福。真的,无论我遇到什么,总会有人对我友好,总会有机会留给自己。
高一那年,竞选班长,没当选。竞选学习委员,没有当选。竞选生活委员,依旧没有当选。差几票我记不清了,但结果就是我什么都不是。我以为我会成为同学间的笑料,但是没有。竞选结束的第二天,班主任给我看了一篇日记《即使输了,也要成为一道彩虹》。刹那间,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激与力量。因为我并不孤独,尽管没有当选,但我把自己推销了出去。有人愿意支持我,愿意相信我,哪怕只有一个也足矣。我没有日记里渲染得那么牛,我就是想多给自己个机会,多和同学们交流,服务于大家,也提升自己的能力。
屡败屡战的事被同学们在高中传开了。后来想起来也有点不好意思。可是已经做了,也就没办法后悔了。让我意外的是,前两天,高中的学习委员联系我,他说:“慧鑫,谢谢你。高四的那段日子,我几乎从qq上消失了。不过,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你那天竞选的情景。”我刹那间就哭了。我真的没有想到,时隔这么久,还会有人记得我。
那正是我最艰难的日子。我的慧鑫小便利开业了,可是销售情况不尽人意,舍友们都劝我偃旗息鼓。可是我舍不得。就因为昔日同学的几句话,我坚定了信念。无论如何,我都要坚持下去。为了曾经不言放弃的自己。我记得北岛说:“告诉你吧,世界,我--不--相--信!
纵使你脚下有一千名挑战者,那就把我算作第一千零一名。”现在,我的小店已经开得有声有色了。尽管货不太全,尽管规模不大,但是我投入了心血。也有学长学姐、学弟学妹来买东西。还有个学弟义务为我设计了徽标来防伪。还有几个妹子帮我送货。前进的路上有点艰难,但只要努力,就算输了,我也要成为彩虹!
2014年5月2日,我组织了20名志愿者参加了君禹和俱乐部举办的龙城首届超级铁人骑跑马拉松赛的活动。大家很累,也很开心。中秋节,我还给大家发了月饼。现在,俱乐部已经排名第二了。我为参加过他们的活动而高兴,他们也给我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
2014年9月13日,我以5小时8分3秒的成绩完成了太原国际马拉松。这是我的第一个马拉松。尽管比较慢,甚至没有进5小时。但是我很开心。奔跑在滨河东路上,看着太原城,心里说不出的激动。尤其是在美特好旁边,有个观众喊“0170,加油”。那一刻,我真的觉得所有的努力都有了意义。
想说的太多,又不知从何说起。思路可能有点乱,但愿我清楚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思。我的家庭情况就不介绍了。成长的路上,有了助学贷款我才得以坐在山西大学的教室里。有了助学金,我才有了兼职时缓冲的时间。我和别人,没有什么不一样。一样的奋斗,一样的坚持,一样的有着很精彩的生活。我在努力,但我不觉得奋斗有什么了不起。我看见,两个叔叔并排骑着自行车,说说笑笑从旁边擦肩而过。我回头,想多看两眼他们车座后边红红的糖葫芦。我看见,批发市场的老板娘,说话厉害但办事利落,还画着美美的妆。生活里,不容易的人,多了。努力奋斗的,不光有我们。那些挤公交车上班的哥哥姐姐,他们很多在胜利桥东那边工作,却住在许西、北张这些城中村。39路,从第二站坐到终点站,单程就得一个小时。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福。尽管住着小小的六人间,但我们有楼长,有学院来管理。我们很安全,也很温暖。多年之后,我一定会怀念这些朝夕相处的小伙伴。
谁的青春不奋斗。我由衷地感谢那些支持我走到现在的人们。也知道,是国家的政策和各方的配合工作才让我有了今天。“我不做迁徙的候鸟,而要做照亮家乡的明月。”我努力地奋斗,努力地做自己,想过放弃,但终是在坚持。我不仅想要让我的爸爸妈妈过上好日子,也想回报我脚下的这方土地,回报这片土地上的父老乡亲。没有人的成长可以脱离社会。我不知道要往哪走,但我一定会努力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有担当,有影响力的人。哪怕我手里只有一个橘子皮,我也会把它晾干,精心地收好,让它的清香陪伴我。珍惜一针一线,和身边的人分享喜怒哀乐,多读书,多多地走出去,这就是我现在的梦想。我要赶在火车票涨价之前再去几个地方。嘻嘻。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出现在我生命里的人,是你们,丰富了我的阅历。我会带着你们的祝福踏踏实实地走下去!也谢谢看到这段文字的读者,谢谢你们愿意花时间听我的青春故事!祝你们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