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或许我的一切都是上天精心安排,上天只是为了让我在逆境中更快地成长。
我是来自湖南一个偏远地区的孩子,家里穷,一家六口人,年迈的爷爷奶奶早已不能生活自理,年幼的妹妹还是在不懂事的年龄,母亲身体一直不太好,家里还有老小要照顾,是父亲一人挑起全家的重担,由于没有知识,很难找到轻松的活,所以只能去工地帮忙,不仅累,工资还少,每次看到父母亲忙碌却显笨拙的身影,我多想要用我的肩膀为他们分担,但是除了努力读书考取好成绩我什么都做不了。
虽然穷,但穷人仍有穷人梦!中华民族正值赶超世界的机遇期,可谓是时不我待,经济发展固然可以给综合国力提高做出贡献,但是经济安全更需要军事力量给它提供可靠的支撑,“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一个没有优秀军队的民族势必会被世界潮流所淹没,因此一个国家的军队是这个国家的不可缺少,也不容忽视的。俗话说:“有了‘大家’才有‘小家’”,作为一名军队里的军人就应该把生死置之度外!把保卫国家领土做为自己神圣的责任!凡是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就有军人默默守卫,就有军人无悔的身影跃动!“借我三千虎贲,复我浩荡中华”,我一直梦想我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我想要在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我能献出我微薄的力量保护祖国,保护人民。
虽然穷,但仍要有积极进取的心,在大学期间,我参加学校社团联合会,担任学生干部,荣获优秀团员称号,参加无偿献血想用我的热血去换来别人的健康,我因自己家境贫寒,深知生活的艰辛与不易,因此在我能力有限的情况下愿意去帮助那些和我一样贫困的人们,并且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积极参加学校和社会举办的各类活动,如愿进入大学,知道能够上大学,自己的机会是来之不易,所以我倍加的努力学习,在生活中,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平时也很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只要是自己能够做到的都尽力帮助,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或许在别人看来这都不算什么,但我希望我能抓住每一次机会,去帮助身边的人,去服务需要我的人。也借机提升自己的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好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的准备,让自己更实用于这个社会,对社会产生更好的作用,从而报效祖国,报答社会。
我并没有因为家里穷自卑,而是变得自强起来,因为我明白不能辜负父母亲的期望,更不能辜负国家对我的援助。只有我努力学习,才能在将来好好地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但因为钱的缺乏问题,我拼命地兼职,可毕竟这是要付出大量时间的,因此我在学费和学业面前徘徊不定,我努力把这两个重任处理好,可是学习的时间越来越少,只能取其一着重发展,在选择面前我很无助,我很多次想要放弃,直到我知道国家的大学生贫困补助政策,所以以后我不会再无助,因为我相信国家助学政策能为我在今后风雨中撑起一把伞,伴我穿过风雨!只要我努力,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福则国福,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创建未来的少年中国的,是中国少年一代的责任,假如使全国的少年果真成为充满朝气的少年,那么我们中国作为未来的国家,它的进步是不可限量的,所以说今天的责任,不在别人身上,全在我们少年身上。少年聪明我国家就聪明,少年富裕我国家就富裕,少年强大我国家就强大,少年独立我国家就独立,少年自由我国家就自由,少年进步我国家就进步,今日祖国为我圆梦,明日我必成为祖国之栋梁。
大学生活还有两年多,我会不断努力,艰苦奋斗,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真正地做到把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相连,为祖国奉献青春,为我的学业梦奋斗,为我的中国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