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后羿射落九个太阳后,他一下子就成了英雄,电视、报纸、互联网……所有的传媒都争相报道这一消息,老百姓奔走相告,后羿的特写想版频繁见诸报端,铺天盖地的号外席卷神州大地。一时间,全国上下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这一天大的喜事就连上界的西王母也送来大礼---一颗不死仙药表示祝贺。
正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后羿这次成了大英雄,天下知名的、不知名企业都争先恐后地后羿做形象代言人,就连二牛也想请后羿帮他宣传他的单车修理摊,好让更多的人来修理单车。这年头,有现代传媒的大肆渲染,再配有电脑修改合成的艺术照,后羿的英俊潇洒,又怎能是几句话所能形容得了呢?男人看了想模仿,女人看了变花痴,这可不是吹牛,来看看某位报社娱记在街边采访的现场实录,就知道后羿的知名度到底有多高了!
“哎,这位小哥,你觉得后羿长得怎么样?”
“后羿?他的英名是你这等庸俗之辈能直呼的吗?”大学生模样的小哥怒瞪着双眼。
“呃,这个……是这样的,你觉得后大英雄长得怎么样?”娱记小心翼翼地问。
“嘿嘿,我要是女孩子就好了,你看他有施瓦辛格的肌肉,有李连杰的功夫……”滔滔话语如江水般从小哥嘴里汹涌而出,害得娱记差点溺死在小哥的口水中。看看男性对后羿都这么崇拜了,女性还用说吗?如果要找个女同胞来问问对后羿的印象的话,保准提问者立即得到三级伤残证书--话语过载性耳聋。
话说某天后羿刚从一处明星楼盘剪彩回家,包里最新款的“挪鸡鸭”手机响了,这还是前两天刚拍完“挪鸡鸭”新款手机广告,厂商连眼睛都没眨就送给后羿的蓝宝石镶嵌样机。接通后,原来是“爱理性”通信集团东亚地区总裁打来的,也想请他拍广告。后羿后,你们不是一直用“刘德滑”已经出局了。您就不同了,不说您长得帅,冲着您是大英雄这一卖点,就足以让我们喜新厌旧了。
后羿想,“刘德猾”在广告中说的“事业我一定争取,对你我从未放弃”那句广告语堪称经典,连我们家嫦娥也被迷得天天要我在睡觉前对她说这话,如今“刘德滑”出局了,看在我今后睡前不用背这台词的份上,俺决定接下这个广告。
可话又说回来,虽说后羿出名后,家中住房条件倒是如火箭般地改善,由不足十平方米,一下子跃到单门独院、前花园、后泳池的豪华别墅,可后羿也很少呆在家中,不是今天拍广告,就是明天剪彩,再不就是后天当颁奖典礼的嘉宾,还有大后去某高校演讲……行程安排得满满的,一个月下来在家的时间还不足三天,把个艳若桃花的美娇妻嫦娥冷落闺房。“闺中少妇不知愁,春日凝妆上翠楼。忽见陌头杨柳色,悔教夫婿觅封侯。”如今的嫦娥时常一边念着《闺怨》,一边用“维达”牌面巾纸擦试眼角的泪痕。
“梳妆台前,那个脸色暗淡、两目无神、鼻梁上还有几颗雀斑在跳跃的女人,难道就是自己吗?”嫦娥常常幽怨地自问。
“我知道羿哥对我的爱,我也很爱他,但现在的他变成另外一个人,他不再看我了,不再帮我淡扫娥媚,也不陪我逛街了,最后一次陪我去逛商场,结果被围上来要求签名合影的人团团包围,我被当包袱推过来送过去,而羿哥对我不闻不问,自个陶醉在烦人的赞扬声中。他是给名利冲昏了头,还是我现在已吸引不了他呢?难道我真的变得又老又丑了吗?他现在是万人迷,男人都想为他而变性,更何况是绝色美女,如果我不能再吸引他的眼球,那我就注定失去他了。”嫦娥一边愁眉不展,一边想着怎样才能抓住羿哥的心。
嫦娥怀着重重心事,这会正躺在卧室里怀抱贵妇狗,看着《花样年华》,叹着张慢玉已是美人迟暮……啊,一个念头如流星般划过,“对了,我以前最大的资本不就是青春美貌吗?要想让羿哥像以前那样对我,就得留住我青春的容颜,这样他才会百看不厌。”嫦娥一扫阴郁就笑厣如花,“可要怎样才能留住青春容颜呢?这,又是一个天大的难题!”
嫦娥想起了有一天晚上后羿说梦话,说有什么长生不老药,一边吞着口水一边呵呵地傻笑。嫦娥还依稀记得后羿说那药是放在……放在厨房那个曲奇饼盒里面的其中一格。嫦娥一想到马上就起身厨房,在里面的储物柜找出那个小小的曲奇饼盒,咬着嘴唇小心翼翼的打开它,看到了一颗如朱古力般大小的丸子。嫦娥把它拿起来,闭着一只眼睛,由远到近、由近到远全方位地看了个清清楚楚,心想,“跟我平时吃的朱古力豆没什么分别啊,就是颜色黑了点,这种朱古力吃了可以长生不老,真的还是假的呀?”嫦娥有点不相信,正犹豫着该不该吃下去,可另一个声音在告诉她,“吃下去又如何?无效的话,就当作吃了一颗朱古力,有效那就正好,可以再次和羿哥卿卿我我、花前月下了,再也不担心羿哥移情别恋了。一想到这,嫦娥就把那颗丸子往嘴里一扔,和着唾液嚼起来。
没想到,嫦娥很快就晕睡过去,待她醒过来时,后羿刚从机场回到家中。嫦娥从床上一跃而起,正准备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亲爱的羿哥,可刚一迈脚,手还来不及梳理有些零乱的飘飘长发,身体就轻飘成半悬空状态。后羿看到妻子有如游魂般飘在半空中,吓了一大跳,本能地想拉住嫦娥。可这时的嫦娥,却有如外星人般全身发出银光,从地面升到天花板上,穿过露台,借着如银的月色,嫦娥的身体迅速在天际划出一道强光,乘着明月清风,腾云驾雾直上九霄,向着广寒宫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