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小学作文
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就像天上那一颗颗闪耀的星星。有些暗淡的星星,我已忘记。但那颗极为闪亮的星星所代表的那件事,让我回味无穷,在我心中久久不能忘怀。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邀请同学来我家玩,当我们玩的正尽兴时,我的一个踉跄不小心把妈妈的心爱之物——花瓶,打碎了。我呆呆的看着地上的花瓶碎片,一下子不知该怎么办了。过了几秒钟,我才反应过来,气哄哄的把我的同学赶走了。
不一会儿,妈妈下班回到家,看到地上被打碎的花瓶,生气的走过来问我怎么回事,看着妈妈生气的样子,我不敢对妈妈说出事情的真相,我就支支吾吾的对妈妈说:我和同学在家里玩,玩的时候同学不小心把花瓶打碎了。”妈妈听了,没有说什么,只是把花瓶的碎片打扫了。
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感觉自己怎么也睡不着,心里一点也不踏实。这时,我想起了老师经常教育我们的话:做人要诚实,要勇于承认错误,不能撒谎,欺骗别人。想起这些,我心里就决定:明天早上我一定要把事情的原委告诉妈妈。
第二天一早,我穿起衣服跑到妈妈的卧室,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欺骗了你。是我和同学玩时不小心把你心爱的花瓶打碎的。“我原本以为妈妈会训斥我,可没想到妈妈却亲切的对我说:只要你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就是个好孩子。”之后,我又跑去同学家给她道歉,她没有生气,我们又和好如初了。
这件事在我的脑海中印象很深刻,它教育我:做人不要撒谎,要诚实。每一分每一秒,只要想起这件难忘的事,就会向往成功的彼岸。因为无论走到多高多远,终究不会孤独,记忆中的这件事,就是最好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