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终将逝去的青春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年华弹指老,刹那芳华。——题记
时间,总是匆匆地来,又匆匆地走,促使你一直向前走,走过幼年,踏进青年,告别中年,步入老年,一直向前走,路两边有时是芬芳的鲜花,清澈的甘泉,葱茏的树木,但有时是陡峭的悬崖,咆哮的急流,森森的白骨。
但你无法去选择,没有退路,没有后援,你只能一路向前。时间让你的心变老了,可那些回忆是时间无法偷走的,就像那些刻在椅子背后的爱恋,又像水泥上的花朵,开出没有风的,寂寞的森林,封藏在记忆深处,美好而温馨。
我回头去看自己成长的道路,一天一天地观望,我站在路边上,双手插在风衣的兜里,看到无数的人群从我身边面无表情地走过,偶尔有人停下来对我微笑,灿若桃花。我知道这些停留下来的人终究会成为我生命中的温暖,看到他们,我会想起不离不弃。
常听人说,最怀念的不过青春
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的确,年少轻狂,肆意奔放。青春这个词总让人联想到活力、生机。在这一时期,我们还未看清这个世界的阴暗面,还未尝得愁滋味,不知人间疾苦,凡世的喧嚣和明亮,世俗的快乐和幸福,如同清亮的溪涧,在风里,在我眼前,汨汨而过,温暖如同泉水一样涌出来。我们所拥有的是与孩童的天真、中年人的沉稳、老人的睿智都完全不同的,那就是热情自信,如火一般,肆意,奔放地燃烧着。
在我们这个年代,畏惧、退缩这些词似乎极少出现在我们的字典里。在旁人看来,也许会认为我们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殊不知我们只是敢于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很喜欢这样一句话:“婴儿出生时的啼哭,是对今后艰难人生之路表示无奈。”似乎人一出生,就会碰壁。孩童爬着会撞到各种障碍物,学走路总会摔倒,就这么跌跌撞撞闯进了青春期。在这条追寻梦想的路上,满是荆棘、悬崖、毒蛇和猛兽。它们将你的信心一点点消耗殆尽。让你不得不安于现状,向灰暗的现实屈服,向多彩的青春saybye,这样便踏入了中年。这时你学会了冷静、善变、自私和献媚,变成了你年轻时最讨厌的模样却不自知。只有步入老年,将化作夕阳斜照时,才回想自己的年少轻狂,想起被中年的自己刻意封锁,不敢去看的青春。再叹一声“青春真好……”
古人云:青春理应勇猛过人而非怯懦怕事,应积极进取而非苟安现状,如此气概,二十后生虽有,六旬之人更甚,年岁有加,未必已垂老,理想若失,则以堕暮年。
的确,青春年少的我们就应敢于去拼搏,就算知道梦想难追,但不去追寻,就只能一无所获。我们自信,所以才会放言,“这是我们的时代。”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勇敢追求,为自己代言,才是我们应有的青春。
青春是如火般炙热的红,蕴藏着青春无比的飞扬和年少不羁的激情,是孕育自己的梦想,坚定自己的志向时无边回想的号角声,荡漾着划破天空的冲劲和渴望,也是骄傲自己的成熟,宣告自己的独立时心中无悔的宣言,透露着懵懂少年的寂寞与不舍。但我们都知道,在时光不断地洗涤后,这耀眼的红,最终也会变成月光般惨淡的白,但那又如何?贪恋的岁月,被无情偿还。骄纵的心性,已烟消云散。
我们总会老去、死去,但同样我们哭过、笑过、心动过、心痛过。这些回忆是我们的财富,有这些就够了。我们曾想改变这世界,如今却改变了自己。但那份执着,是人生的一抹光。也是这样一抹光亮,让整个人生与众不同,这就像有人在转盘里撒下一大把钢珠,在转盘没有停下来之前,谁都不知道谁是最后的赢家,但唯有坚持,才会让不完美变得完美,让完美变得更完美。
我们年轻,不必深沉的感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们年轻可以放声高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笑靥如花,看花开花落逐流水,我们温情满怀,看月缺月圆逝无声,当残花枯瘦黄叶堆积,我们依然能在逝去的芬芳里一展青春的气息,抑或在红日西下霞满天的傍晚,执伊人之手,在高高傲立的山峰,看时光从头顶缓缓滑过,这不是挥霍,而是在感受青春的缤纷!
岁月是朵双生花,一方面他让你渐渐成长,一方面又让你念念不忘,这也是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是的,终将逝去,没法阻止。但还好,我们还有回忆。
短暂的狂欢,以为一生绵延。漫长的告别,是青春盛宴。
愿我们都会铭记--铭记这终将逝去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