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小生灵作文1500字
傍晚过后,天渐渐的暗了下来,夜幕悄悄地降临了。爸爸手里拿把锹,我双手捧着心爱的一对小鸭子——那是我曾经的宠物,一对鲜活的小生灵,如今离开我们了……它们上了天堂……七楼不算高,我们却走得沉重。平时连蹦带跳下楼的我,这次却和爸爸一起,一级一级地慢慢的走着,默默无语……
那是一个多月前,我在表妹家看到了一只可爱的小鸭子,毛绒绒的,金灿灿的,活蹦乱跳地在大纸箱里跑来跑去,唧唧喳喳的叫着,这小生灵真可爱。我羡慕极了!做梦也想有一只毛绒绒的、金灿灿的小鸭子。
星期六下午,爸爸带我去书城买书。回来的时候我发现路边有个卖宠物的,凑过去一看,那儿有小鸭仔、小鸡仔、小鸟儿、小兔儿、小白鼠。我想:“我妹妹已经有了一只小鸭子,它唧唧叫的声音很好听,不如我也买一只来养吧!”于是我对爸爸说:“爸爸,宇馨(我表妹)有了一只小鸭子,妈妈也答应给我买一只,看,现在有的卖了,你给我买一只吧!”爸爸想了想说:“要买就买两只吧,一只会很孤独的!”我们买了两只小鸭,三包鸭食,还有一个铁笼子。
回到家里,我把一对小鸭子放在了阳台上。阳台大部分地方阴阴的。那小鸭子可聪明啦!它们居然知道往阳光灿烂的位置跑,它们也要晒太阳。我仔细瞧着小鸭子,发现这对毛绒绒、金灿灿的小鸭身上很有特点:小母鸭头颈和尾巴上都有一圈浅浅的黑色绒毛,小公鸭是背上有一圈浅浅的黑色绒毛。而其他地方都是黄黄的,金灿灿的。
我给公小鸭起名叫黑黑,母小鸭起名叫黄黄。它们在阳台上一会儿眯着眼睛晒晒太阳,一会儿唧唧喳喳的跑来跑去。我蹲在地上看它们快活的样子,忍不住去逗它们。黄黄以为我要伤害它,就躲在黑黑的后面,黑黑挺起身子要保护黄黄。嘿,还真有男子气概!看到这个情景我心里好高兴。
我每天准时给它们喂食,喂水。上学前一次,放学后一次。生怕它们饿着了、渴坏了,它们的饭量、水量可大呢!我还找来一个大纸箱,在上面戳几个洞,晚上把它们放进去,这就是它们住的屋子、它们的家。
有一天晚上我想看它们游泳,把它们放在一个大水盆里,看它们划来划去,高兴地唧唧叫,不时地两个还围在一起。等它们玩够了,我也瞧够了就把它们从水中捞起来。奇怪的是小公鸭黑黑身上干干的,小母鸭黄黄却浑身上下都是水,冷得发抖。我赶快拿来电吹风慢慢地给黄黄吹暖风,吹干后马上把它放进纸箱里。可黄黄还是一副“感冒”的样子,有气无力躺下了,站都站不起来。而黑黑紧紧地靠着它,守着它。我和爸爸都在担心黄黄可能熬不过今晚了。我们只能默默地为它祈祷。第二天早上奇迹出现了,黄黄居然站起来了,还活蹦乱跳的。耶!我好高兴呀!赶紧给它们喂食、喂水,让它们增加一些体力。
可是第五天的早晨我刚刚醒来的时候,就听到爸爸在喊我:“靖宇,快来看,小鸭死了!”“啊!不是吧。”“没错!”我吓得差点哭出来,赶紧跑过来看,发现黑黑和黄黄身体瘫在我给它喂食的盘子里,眼睛是闭着的。在像我们人睡觉的姿势一样,一个是头部朝下的,一个是脸朝着右边的,静静的躺在那儿。我很伤心,都哭了。“呜呜呜~!它什么会死呢?”“唉!晚上冷空气来了、降温了,太冷,鸭子冻死了!”我哭了好几分钟:“它们上天堂了吗?”“是的,它们上天堂了,我们为小生命默哀一分钟吧。晚上回来把它们葬了吧……”
爸爸默默地挖着坑、挖着坑……挖得好大、好深。我紧紧地抱着黑黑和黄黄……抱着黑黑和黄黄……爸爸在坑底铺了一层防水的袋子,我把黑黑和黄黄放进了准备好的小箱子,将两袋鸭食做它们的枕头,让它们在上天堂的路上别饿着。然后再给它们盖上一层防水的袋子。爸爸埋了一锹土后把铁锹交给了我。我一锹一锹地把土埋回去……埋回去……我们又默哀了一分钟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爸爸告诉我:“我们不该在立冬过后买小鸭仔的,它们应当是群居在鸭棚里的。那里有恒温,它们不会冻死的。冬季里买小鸭子是大大的失误,是我们坑害了这两条小生命。”是啊,是我们坑害了这两条小生命……多少逝去的小生命令人怜惜……我只能在心里祝福着小鸭子在天堂过得健康、过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