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片海】
儿子读小学时,班上有一个同学,因为玩水不幸溺亡。那天,我去接儿子时,发现那位撕心裂肺的母亲,那么无助,所有见到的人,都默默为之流泪。
在灾难面前,再坚强的人,也不会对痛苦没有知觉。人生在世,既然无法逃避生老病死,只有慢慢面对,把眼泪吞进肚子里,今天可以痛哭流涕,但明天还要继续,仍然要吃饭、奔波、劳累。后来,也就是两年后吧,那位母亲,又有了一个孩子,我终于见到了她浅浅的久违的笑。我不觉释然。
从撕心裂肺到浅浅的笑,岁月是片海,它能淹没你所有的苦难,让你重拾生活的快乐。
我不觉想到了我的父亲。父亲去世已有好几年。那年,我还在部队,当得知父亲去世的消息时,我突然感觉我的天空塌了,世上最爱我的人,走了,我长期陷在痛苦中不能自拔。
可几年后,我慢慢摆脱了失去父亲的痛苦。再次回家,哪怕面对父亲的遗像,我竟没有了眼泪。
我感觉岁月真是一片海。最疼爱我的人走了,可我现在竟然能坦然面对。
直到此时,我才知道岁月的厉害。
岁月是一片海,它奔腾向前,浩瀚无边,所有的痛苦,都会被它席卷而去。
明白此理,我们就要学会快乐,无论痛苦多大多深,我们也不必沉沦。
当痛苦降临,岁月真的像是一片海,我们只是海边玩耍的孩子,在人生的旅程中,这片海完全可以带走我们所有的忧愁。
因为,岁月这片海,它可以吞吐我们所有的痛苦,让我们重享生命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