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起,倾心,只想用柔情绵绵去铭记;一墨韵,一素笔,描摹,只愿用淡淡情怀去温润。
轻倚岁月,浅读流年。静许,一份禅意,人生安暖;一份清浅,时光无恙。拾一抹岁月静好,种一份懂得,光阴漫过秋日,收获一朵嫣然于心中,诉一段心语与禅,让一纸素念随风随雨,散落一城心语悠悠,心意遥遥。光阴如此静美,恬淡,甚好!
安静的人,总是习惯在时光的打磨下,把心养的更加安稳。一支笔,一杯茶,守一帘风月,蘸一池墨香。静静的回首着风帘翠幕、烟柳画桥、亭台水榭的西子湖畔。铺笺觅韵,秉笔作赋,把日子过成如一首带着清露的小诗。只有在清露中滋养过的灵魂,才让人有清水涤心的纯净,心素如简的恬淡。那粉墙黛瓦的清丽恬淡,荷蕊琼珠的盈润娇娆、旗亭楼阁的古朴灵秀、白云飞雀的逍遥闲趣,如一幅静谧幽深的工笔画,曾无数次氤氲于我的笔下,婉约在唐风宋雨的平仄里。
恍然如梦,过往已然,于红尘深处,纵情欢歌,柔柔洒洒写下念意,醉了神,也会迷了心。是否,还会再次跌入记忆的醉意里?涩涩怀念,轻轻柔柔感慨,繁华话语;是否,还会随风穿过思念的栅栏?任岁月翩蹴觥筹,仍期许着下一次的明媚,重逢。
期望深深,我守着彼岸的如花笑靥。原来,若细心地感受生活,只需要将莲步轻移,用素笺素心写意生活。星韵点点,隐隐约约住满片片相思,几多清雅,几多愁绪。
他生莫作有情痴,人间无地著相思。一季花开,一季花的落败,只为与素妆相映衬。流水般的岁月太过无情,带走了年岁,也将你的倩影湮灭。依偎阑干,盈樽对月,何处是梦的归依?如纱似雾的月光下端详,伴着红笺辗转到了天亮。
年光飞逝,旧欢如梦。有时,觉得自己已近迟暮之龄,对世间繁华无多热爱。不喜远游,不喜喧闹,除了偶尔去几次近处的山水园林,算是足不出户。静坐,喝茶,养花,听雨,我安享当下闲逸的时光,亦是对数年来寂寞耕耘文字的恩赐。
此刻,独坐小窗,看夜色朦胧,庭院灯火阑珊。曾经可以任意挥霍的光阴,如今已经学会节俭淡然。年岁越大,时间愈见拮据羞涩,不过对外界纷扰的事物,亦无可相争。或许这就是所谓的修为,人间多少必经之事,走过了,也就从容。
静水流深,花开无音,花落无痕。时光的波影捉弄着谁的眸子?剔除浮华的棱角,把潦草的心事丢进风里。人说“情堪隽永”,我说似梦非梦。心路恬恬,途径了春的温柔,夏日的不羁和热烈,转眼之间又感受了深秋的缠绵。悠哉悠哉,美了过客的梦。
莫名觉得,尘缘如梦,梦醒无踪。静静独行,这季落花妖娆了青葱岁月,恬淡了世间所有浮华,濡染了过眼云烟。就在念与不念之间,莞尔一笑,身后已经学会云淡风轻。有些话,就只能止于唇齿,有些痛也只能掩于一世流年。
月斜月掩,轻吟一曲幽梦,不下心头上眉头。唤回梦韵,绮罗香减,牵起余悲。常常倚楼听风,描摹远处山水墨韵青黛,静守心中影。每一次的相遇,每一次的脉脉相视,都一定有着存在的意义。温一盏茶味润心,不闻喧嚣叠起,但得温良轻握,恬然自安。
我穿越光阴的笺,和着诗香染着眉宇,如烟如画,似一幅水墨,点缀着岁月的山河;轻拾一地的落花,念随暗香扑迷,缱绻盈满心田,如丝如缕,似一藤蔓,缠绕着红尘的情缘。时光彼岸,植一株柔情万千,与你诗意绵绵,指尖开满温暖,你的红尘,我的眷恋,让爱与缠绵在时光里蔓延,让流年的故事染上明媚,淡淡亦生香……
不慕岁月繁华,容我山水言欢,琴瑟在御,不求伊赠予安暖,只为与心为邻,红尘相知相依相惜。似水流年,终是在悠长的梦境之处倦怠了尘心罢?抑或许是睿化为一抹郁郁浓浓的芬芳,将流逝而去的往昔岁月镌刻成了永恒的执着?
琉璃檀香,绾月浅唱,珠帘屏泠,影阁烛晃,夜色茫茫,谁在清水河畔黛眉敛妆,独饮凄呛,夜墨深,愁眉蹙,笔心殇。独上高楼,天涯望断,漫漫愁绪何知何解。如若可以,一个人,一首曲,一缕风,一段静谧时光。一帘浅笑从容,一指素心墨香,这等清雅生活,我心所慕。
走过红尘的纷扰,弹落灵魂沾染的尘埃,携一抹淡淡的情怀,迎着清馨的微风,坐在岁月的源头,看时光婆娑的舞步,让自己安静在时间的沙漏里,碾墨,铺宣纸;执笔,写写意质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