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夜的风划过指尖,落墨成一丝一缕忧伤,滴在心里,化成胭脂泪。携一缕月光下的思念,今夜为君独憔悴,捻一片落花,掬一抹月色,闭目遥想,你就在我身旁。我愿抛下风尘愚念,为你织起一个深情的梦。一段尘缘,梦断成空。今生我只是过客,只是风景里的旁观者。此去别后天涯,请君莫念,莫念......
一季秋思,一脉痴语,醉笔描素笺,或深、或浅。将一朵莲的心事遣入流年,以一种花开的姿态静默成兰,如水、如仙。寂寂流年,浅浅擦肩,只想捻一阕诗情,书一怀画意,小酌怡情,吟风弄月,无关他言,且歌、且行。静守一份安然,淡墨红尘,默然相爱,寂静喜欢。
萧萧秋风,伊人独醉,今世情缘一念起。琴瑟弦,琵琶语,高山流水觅知音,共谱一曲相思引。浅黛如水,柔眸微启,斜倚轻风里,淡看花开花落。指捻花香,步步生莲,一帘幽梦里,闲观云卷云舒。凝眸远望,望尽天涯路,等你来看细水长流,你不来,我不敢老去。
明月皎皎,秋风瑟瑟,鹊桥相会鹊桥仙。银汉迢迢,星云渺渺,天亦有情在人间。眉黛柔柔,霓裳翩翩,佳期如梦梦千年。深情款款,爱意绵绵,且诉相思思未眠。花前吟哦,月下浅唱,千里姻缘一线牵。两情相悦,心若相连,天涯也在咫尺间。
离合聚散总关情,梦里念里皆是你。纵是此恨无关风月,亦不悔一场风花雪月的情。繁华过处,三千弱水亦荒芜,只留下指尖微凉的情愫,空对月吟。平素不惹相思,最是相思,不诉离别,最患离别。此生愿偎君怀,感同心有灵犀的温度,携手赴一场来生今世。
谁抚我青丝万缕,为你绾结一世同心;谁为我深情凝望,许你一场地老天荒。前世我为你轩下窗前一朵莲,悄然映入你眼帘,你挥笔轻吟咏莲诗篇,不知我心似君心,轮回已千年。今生你是我不悔的眷恋,我依然为你深情款款,一笑莞尔,许下三生三世的夙愿。
细雨微风,轻诉流年,温润了一季的春暖花开。若水清颜,馨墨冉,微雨清寒声声慢。一念之间,三月飘雪戏花残。你从红尘中依约走来,如莲淡雅,如兰静娴。笑靥如花,柔软了我的眼眸,回首一瞬间,千年。一帘风尘,舞动了谁的若雪幽梦?陌上花开,便可缓缓归矣。
一曲心音,涤荡了世间尘埃。一缕花魂,沉醉了唯美忧伤。一次邂逅,倾尽了高山流水。一念执著,爱不同生死同穴。春水凝碧,倾予几许柔肠。纤指红尘,千世轮回成殇。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静听花开,为你,倾尽千年的等待。蓦然回首,花开彼岸,香漫雪海。
轻烟雾霭,夜色阑珊,纤月如寒,微雨声声慢。念往昔,空如梦,一脉情深凝翠眸。冷风如霜,景年几时同?红尘一别,千里姻缘付凄凄,黄粱一梦中。蝶羽依依似空朦,抚琴一曲雕花笼。吟一缕墨魂,掬一袭婉筠,悠悠蓝谷相思引。凌步花间,霓裳轻飘,嗅一妩梅芳,谱一阕情长。红袖潋添香,何似云袖舞月光。
几回篇,道尽一场风烟。锦瑟弦,刻下两段缠绵。月舞云袖,墨染江南,风起点点愁如烟。千秋诉一梦,梦回今朝,一念执著,相思成蛊。清颜若水,菱花微波浣溪纱。雾非雾,花非花,嫣然一笑醉无眠。一曲离殇,唱不出朱颜难断。一脉情思,望不穿秋水天长。如花美眷,不逾似水流年,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多好。没有往事如烟的来去匆匆,只余惊鸿一瞥的风情万种,一眼,便已万年。只如初见,你我目光交汇的一刹那,不言不语间,已是永远。一见倾颜,再见倾心,直至沦陷,一靥朱颜,为你倾世倾城。今生的遇见,是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换来的一次擦肩。有生之年,狭路相逢。承君一诺,梦记千年。
来世我愿做无涯边上的一朵幽兰,不慕群芳艳,但闻幽语娴。与山水为伴,与日月同欢。我来与不来,你都在我眼里,不灭不散。静静地观望,将你融入我为你深邃的眼眸。只一眼,便已万年。此生愿为佛前一朵莲,于一帘幽梦笑看尘缘。为你前世的五百次回眸,长在你必经的路旁,等你来共舞一曲地久天长。
烟雨遥,欲望穿,江南水乡江南好。长相思,欲相守,江南烟雨江南忆。碧波莹,骤雨昔,江南风华江南情。相思种,莫相误,江南梦里梦江南。等一川烟雨,晚晴雨烟浣溪沙。梦一场江南,江南潮头望天涯。为你,书尽此生芳华。为你,倾尽高山流水。为你,我的江南我的梦。
春风入梦柔,潇潇夜雨谧清眸,情也悠悠,念也悠悠。漠漠轻寒,独上西楼,飞花似梦,烟雨如愁。爱未休,恨未休,帘卷西风瘦。陌上花开,黄泉碧落,月如钩。锦瑟无端,弦乐随风,拂红袖,轻吟浅唱,关关雎鸠,心似舴艋舟。惊起却回首,半阕新词叠春昼。
凝眸初见,一见倾颜,复又倾心。万里烟尘,笑尽无意。怎奈相思,牵君随行。一眼春宵月,千回悲欲绝。轻描眉,独梳妆,两眸朱砂泪,蒹葭又苍苍。夜未央,春宵残梦难思量。枕一帘幽梦,诗一曲华章。望尽千帆何处是,归心渺渺如雾恍,十年生死两茫茫。
文字里的女子心境淳美,如诗优雅,偶尔会伤感于笔下的三世情缘,沉醉于文字里的山水。文字里的男子谦和儒雅,睿智柔情,偶尔挥墨抒写无关风月的文字,心里却有着千丝万缕。文字里的人,你若走近,你会感动于那份真、那份情。你若懂得,你会心动于那份纯、那份美。懂得欣赏文字的人值得珍惜,只因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