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有缘,相伴永远》
不知不觉间,七夕节来了。
牛郎、织女的传说,感染了很多人。天上的织女因为向往世间的美好生活,下凡人间寻找真爱。她遇上了那个有点木讷的牛郎。
俩人在人间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而这一切却惹恼了王母娘娘。王母娘娘逼着织女返回天宫,完全不顾及牛郎的感受。当然,这个故事是充满神话色彩的,还有嫦娥、七仙女。王母娘娘玉簪一挥,牛郎、织女只能隔着银河四目相对。
七夕节,牛郎、织女的爱恋跨越银河。传说七夕节这一天,天上的喜鹊都会架着桥,让他们俩相聚。虽然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在一起的时间仅仅这么一天,这一天也就显得相当可贵。平常他们都想见对方,却因为时空阻隔,不得不放弃长相厮守的想法。不能长相厮守,可他们的心在一起。到了七夕节这一天,他们会如约相伴喜鹊桥,享受这短暂的一天。
相伴七夕,相伴永远。耳鬓厮磨、举案齐眉,他们很向往,可没法真正做到。人间自有真情在,他们的坚持感动了喜鹊,更感动了世间无数人。七夕节,牛郎、织女跨越银河,渴望着相伴永远。即便是四目相对,即便是无语凝噎,只要能看到对方,就真的知足了,不需要太多的耳鬓厮磨,就这样淡淡的、浅浅的,不必像其他日子那样诉说不尽的思念。在一起,在一起,七夕节的那一天,牛郎、织女在一起,互相诉说着这一年其他日子对对方的不尽思念。
七夕节,原为乞巧节,到了现代演变为"东方情人节"。其实,七夕节的文化意蕴远不止情人节,当然最主要的是情人节。《古诗十九首》诗云,"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是啊,牛郎、织女之间毕竟隔了条银河,四目相对,看到对方口在动,却不知所云,该是多么痛心的事情啊!海子说,"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梁山伯与祝英台双双化蝶,焦仲卿与刘兰芝最后"孔雀东南飞",唯有司马相如与卓文君当垆卖酒,独留一段佳话,却也因为"私奔"为那个时代所不容。
七夕节是个好的节日,我们感念牛郎、织女,为他们慨叹,为他们唏嘘。他们不得常相守,而人间的爱恋大可"今世有缘,相伴永远"。两个人乐意在一起,两个人乐意此生相守,就坚定地走下去吧,不管前路茫茫、百舸争流,不拒众流者方成沧海。"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多么优美!而"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又是多么凄怆!愿有情人终成眷属,愿有情人获得幸福,那只是美好的理想,现实却不一定那么丰满。
或许梦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可我们依然愿意为牛郎、织女祈福,因为我们渴望圆满的爱情,今世有缘、相伴永远。我们真心相爱,就没有什么能把我们阻隔,即便千山万水,即便万水千山。
七夕爱恋,相伴永远,愿所有人得觅爱侣,此生幸福!
《彼岸花开发如雪七夕一诺千古醉》
今夕又七夕,独立小桥畔。风满袖,人难寐,飞星传恨,佳期如梦,徒增无限惆怅。
摇落思念,邀月共饮,对酒当歌,不胜唏嘘。是谁打翻前世柜,惹尘埃是非。缘字诀,几番魂梦牵。心上秋,总是离人泪。
忘川潮长又一年,三生石上心依旧。奈何桥头拈香候,为你和泪倚阑干。
冷月如钩,花伴人憔悴。我举杯,饮尽了风雪。你何在,沧桑了红尘……
伊人,前世与你依依惜别之后,流年似水,岁月如风,不觉已是千载风雨万载秋。当年那个玉树临风、倜傥不群的我,早已尘满面,鬓如霜。但你盈盈欲滴的珠泪从未离过我的心间,你深情款款的话语从未离过我的耳畔。
透过朦胧的泪光,透过淡淡的忧伤,依稀仿佛,巧笑嫣然的你又在低头弄莲子,眉目如画的你又在妙手煮羹汤,浅吟低唱的你又在起舞弄清影,娇羞脉脉的你又在我耳边低低的说:三生石畔,约定三生。彼岸花开,勿失信约。七夕之夜,不见不散。
为你前世的承诺,我静静地伫立在望川之畔,看彼岸之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花开花落,两不相见,生生世世,总是错过。年年七夕,形单影只;岁岁七夕,离愁满襟。
独自彷徨在彼岸路上,满心凄凉的我不忍离去、不想离去、不敢离去!伊人知否?生生世世的彼岸是你,惟一想拥有的彼岸是你,相思若狂的我怎堪忍受你成为我到不了、回不去的永久追忆?
伊人知否?我愿意承受相念相惜、却不能相见的悲哀,我愿意接受相思断肠的折磨,我愿意坚守一如既往的凝望。
伊人知否?为了你,我愿意受尽世间一切煎熬。因为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能等到你!
含着苍凉的笑,淌着思念的泪,珍而重之地在沧海的尽头为你建一座镶嵌着无尽爱恋的心碑。手执无悔打造的长剑,深情地将生生世世在口角处噙香、在眉宇间低回、在心尖上游走的两个字镌刻在永世爱你的心碑之上。
伊人知否?寻你,风餐露宿;找你,颠沛流离;觅你,天涯海角。白发如雪,凄美了离别,纷飞了眼泪。相思成灾,苍老了年轮,微醺了岁月。
觅你的眼波,我穿越红尘而来。着一袭青衫,在灯声桨影的秦淮河畔迎风独立,横箫而吹。笑魇如花的你会撑着素伞袅袅婷婷地从湿漉漉的青石板上走来,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吗?
寻你的娇颜,我穿越时空而来。挟一腔柔情,在疏影斜横的柳岸长堤按剑四顾,仰天长啸。秀发高绾、衣衫袂袂的你会婀娜婉转地手持彩练、轻舒彩袖,翩若惊鸿地醉舞霓裳吗?
觅你的芳踪,我穿越轮回而来。掬一捧怀念,在暗香浮动的十里长亭击角而歌,弹剑而唱。素心若雪、秀外慧中的你会清清雅雅地妙手抚弦、琴瑟相和,伴我共奏高山流水吗?
寻你的影迹,我穿越梦幻而来。盈一袖相思,在缠绵悱恻的奈何桥头凄然守候,苍凉回眸。白发飘飘、步履踟蹰的你会颤颤巍巍、泪流满面、悲痛欲绝地捧着孟婆汤难以下咽吗?
伊人,你不肯喝、不愿喝那一碗孟婆汤,你不要喝、不想喝那一碗忘情汤,是害怕喝了之后就再也记不起我、想不起我、见不到我吗?
你锁眉,哭红颜唤不回;你伤神,叹前生恍如梦。伊人,莫落泪,休哀啼,纵然青史已经成灰,我的爱不灭!
繁华如三千东流水,我只取一瓢涧中玉。八万里风动云散江天阔,我只恋你化身的蝶翩跹。
忘川不枯,记忆不散;忘川不枯,誓言不死。七夕之夜,不离不弃。
今夕又七夕,彼岸花又怒放,三生佳期又到,我践约而来。可是,忘川之畔,红尘路上,伊人何在?
伊人,我们已经错过了太多的生生世世。这个三生,我不想再次错过。这个花季,我不想再次失去。这个七夕,我在等你归来。
伊人,那朵娇艳似火的彼岸花是否还被你依依地佩于鬓边?柔柔地捧于掌中?伊人,你还记着春风细雨中你我含笑的面容吗?伊人,你还想着缠绵悱恻时你我紧握的双手吗?伊人,你还念着三生石上你我深情的对视吗?
伊人,你还恋着前世今生你我纠结的情缘吗?伊人,你还爱着生生世世为你苦苦守候的我吗?
默默地在三生石上,写下一种相思,斟满两盏薄酒。含着无尽的期待,我慢慢地吞下了这盏自己酿了生生世世的爱恋之梦,你的笑颜风一般地在眼前掠过。
今夕正七夕,彼岸之花正在盛开,朵朵灼灼似火,冷艳而绝美,像极了你的胭脂泪。
伊人,你可听到花开的声音?伊人,可否愿意忘却忧愁,再渡鹊桥,重续鸳盟,与我共赴千古一醉?
《七夕情殇,落影红尘》
流传了千年的凄美传奇,一年轮回苦苦等待的缠绵,闪烁着晶莹的泪珠,散落银河边,鹊儿为那段凄美的爱情架起了两端的思念,今夜,那颗等待一年的流星滑破黑夜空洞幽怨,璀璨的星光浮现出牛郎织女那段刻骨铭烈的爱情。
鹊桥凄美的爱情跳动在眼帘,相思微微微漾,徒恁鬓染星霜,离愁充满思绪,痛苦的思绪吞噬般无限延长,仰望茫茫无际的苍穹,泪水模糊了我的我双眼,泪水见证着细数流年我一颗寒心飘泊,残月桀骜不驯的嗤笑,思绪在暴走,孤独的出轨。任性的触动缠绕青春的枷锁,零碎的往昔争先恐后的拥挤来袭。
一直以为离开你就能把你深深的遗忘。?一直以为各奔天涯便可以把过去埋葬,?一直以为放弃你就不会再好好的珍藏。?一直以为翻过那一页彼此便不再念想...如今看到七夕情殇,?羡慕牛郎织女那凄美的爱情,加深了即将愈合的伤,对你的思念像一根细细长长的红绸带缠紧了流逝的过往。?渴望与你一起望着流星雨,度过浪漫的七夕...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
此时,脑海左岸是寂寞,充满了七夕孤单的痛苦,那闪烁的星光,瞬间枯萎成一种最后的感动,清晰了记忆的弧线。脑海右岸是忧伤,纠结着忘怀的缠绵,那回眸浅笑的情愫,恍如落叶般碎了一地,沉沦在夜空。心痛,情深深,意绵绵。轻点,一溪墨色的凄凉跃然心间。迎着阡陌的月光,踊动着满目的伤痕,我带着孤独的身影消失在空寂的夜中...
窗外的风儿在胡乱的起飞弄舞,透过缝隙粗暴的向窗帘鼓吹它张狂的魅力。恍如为牛郎织女相遇而狂欢,好像,在嘲笑我灰色年华里寂寞的倒影。多少次的梦里徘徊,多少次的望眼欲穿,又有多少人能改变现实中的未来。如果银河水会干,鹊桥不拆,是否爱情就不会有太多的磨难,或许这也只是永恒的传说。
七夕,为你流一滴相思泪,揉碎在夜风中,记忆的斑驳,不能相恋却也不能相遇,或许相遇,会让曾经的最熟悉变成最陌生,最相思变成最残忍,七夕情殇落影红尘,燕分飞,孤影千万里,盼颜归,泪残声依稀,今夜若相聚,将前世诉清,月影缺,遥河心相系
对酌酒凝语,竟不忍离去,歌一曲愿情人长相忆
终日苦盼,泪却空垂,梦里笑醒来却是悲,无言以对,痴情却换得一身负累,问一江春水却剪不断伤悲流不尽爱恨离愁的是非如这般滋味在往事中挥泪,相思都早已成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