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种非凡的气度,是对人的包容。宽容是芬芳的花朵,友谊是它坚实的果实。宽容是冬天里一杯暖暖的香茶……
炎热的夏日,我到朋友家里去玩儿,玩儿的时候一不小心把一个精致的小玻璃水杯给摔坏了。水杯落的时候,我眼睁睁地看着它从我手中落到地上,清脆地水杯破裂声传入我的耳中。我低下头,心中愧疚死了。朋友听到声音便跑了过来,看到地上的零心碎片,眼睛一瞪。那样子,可把我吓惨了。我连忙诚心诚意的向她道了歉,并试图把地上的玻璃碎片捡起来拼好,但是我再怎么拼也拼不好,因为它摔的“一粒一粒”的……“没关系的,不就是一个小水杯吗!没什么大不了的,你不要自责了。”她是哭是笑的对我说。当时我很震惊,难道她真的就原谅我了?没怎么容易吧。
正在我对她的“行为"”产生“怀疑”的时候,她皱起眉说道:“你呀你,我说了不怪你就是不管你嘛,天天怎么那门喜欢想些不靠谱的问题,小心“涨”坏你的脑袋!”我听了这句话才稍稍放下心来,可是还是有些内疚,毕竟是我把她的水杯摔坏了,而且那是小玻璃水杯是她生日收到的第一个礼物呢!
还有一次,那是星期五吧,下午最后一节课是英语课,我听得正入神。老师说:“同学们,把第三题笔试做了。”我一听,连忙拿起手中的钢笔,不知怎么了,可能是动作幅度太大了,手一挥,弄的我的“左邻右舍”衣服上到处都是墨水。下课后,我连忙给他们道歉,道完歉后,我低下头回到座位上去。我的脸红得像火炭一样。正在我闭起眼睛的时候,坐在我旁边的同学说:“喂,不要这样好不好!”我一听,心里一惊,心里想:不好了,不好了,恐怕他要骂我了。结果他却说:”不就是一点儿墨水吗?用的着这么内疚吗?不要因为这么一点儿墨水就破坏我们同学之间的友谊好吗?”这下我才松了口气,幸好他们没有怪我,不然我这张脸往哪儿放啊!通过这些事后,使我明白了这样一个深刻的道理:人要学会宽容,带着一颗宽容之心与别人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