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这个片子总共就讲20多天的事情。拍得很细致,有些镜头虽然没有故事情节,但是起到了渲染气氛的作用。那些闲拖沓的朋友可能是第一次接触这类带有叙事类型的影片。
但是剧中主角徐天的人设的确是不讨喜了,很多人认为徐天的角色太过了,一直闯祸,还整天小朵小朵都墨迹10集了,哪有那个年代感觉,雷说的对,兵荒马乱的能自己救自己都算不错了,找人也得有实力的,如果没有他大哥估计第一集他就该升天了。
大哥怎么摊上这两弟弟,一个是胆小鬼,既没本事还什么都怕,不知道怎么混进保密局的?一个是十足的二愣子,什么情况都敢上敢拼命。总之三兄弟的结拜怪怪的。该剧播到现在,没有交待这三个男主当初是怎么结拜成兄弟的,所以无从判断大哥照顾老二和老三是不是值或不值?值得,就不会感觉难;反之,大哥总已弃之。
个人觉得《新世界》中的徐天很自然啊,说话语气什么的,不是什么男神邻家男生之类的,就是那种真实的男生生活在身边,有点糙,有点轴,智力不高的样子,就是角色太气人了,我特喜欢孙红雷,不怒自威的,本来戏里就一个长辈一个晚辈,长辈懂得多不动声色,晚辈愣头青咋咋唬唬,怎么能讲晚辈用力过猛呢?尤其把小朵抱监狱里坐旁边万念俱灰那段,已经痛不欲绝到神志不清的劲,我觉得演的挺出彩的。
见仁见智吧,目前大部分人还是认可徐天的演技的。虽然孙红雷是一番,但男女主是徐天和田丹。其实许多人讨厌的是剧中徐天的性格,转而对扮演的演员产生的恨。如果由恨角色变为恨扮演者,恰恰证明塑造的人物是成功的。是演活得。也是导演希望看见的。
至于为何《新世界》中徐天会把找到小棉袄的事情寄托在田丹身上也很正常,田丹越狱失败后在里面给他们分析她制造混乱的过程中展现出了极强的推理能力,这些都被徐天这个警察看在眼里,觉得她能帮忙找出线索这个没什么难理解的吧?徐天觉得这女人很不同寻常,我对自己也可以这么解释。但还是觉得推理能力再强,这人刚来北京就被抓了啊!这推理也太强了?不过也可以解释成徐天只是被她吸引了想去她身边转悠转悠田丹又是专业的所以把徐天给套得团团转,虽然徐天最终并不会直接因为一个外人的话就认定大哥,但还是埋下了怀疑的种子。比他就是来问田丹的解释要稍微能接受了。徐天现在也确实太没见过世面太天真了。
两人第一次见面照面也不一样。加上老三可能都没见过啥啥啥。后来又看了她具体的,更加确信了她的说法。因为金海在乎金条,铁林在乎面子,徐天他爸在乎儿子,除了刀美兰和徐天,没人在乎小朵,连她舅都是这样。但是刀美兰又帮不上忙。徐天去问柳爷,人家说你是蚂蚁,算了吧。他身边的能人们跟铁林一样,最在乎自个儿。他走投无路,病急乱投医,见到厉害的,能说上话的田丹,怎么也要试试。
主角缺乏探案手段,又觉得大哥二哥不会真心帮忙找小朵的杀手,气势冲冲左冲右撞踢到钢板(柳爷),柳爷让他去杀田丹,我觉得这时候他就觉得田丹不简单了,然后田丹是个观察推理能力极强的人,又懂笼络人心,给他药吃,主角那时候脑袋烧糊涂了,田丹监狱推理这么一秀,主角就被唬住啦,认为田丹是唯一可以帮助自己找打杀害小朵真凶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