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烛光里的妈妈,您的黑发泛起了霜花,您的脸颊印着这多牵挂。”一首深情的歌飘入了我的耳畔。
可我却一阵心酸,我快步离开了这家店铺。“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一首脍炙人口的诗又飞入耳帘。我甩了甩头,在路上狂奔起来,仿佛一头发怒了的牛,一身暴戾之气,横冲直撞。跑着跑着,累了,坐在路旁的石凳上,回想着刚刚发生的事。“妈,我回来了!”我乐呵呵的冲厨房里喊。没人回应?放下书包蹑手蹑脚的走进厨房,心想逗逗老妈。咦~人呢?以往不都在厨房嘛。我连续叫了两遍,没有回应。唉,不管了,可能出去有事了吧。“小白,苏小白,你在哪啊,今天怎么不来接我啊,你在和我玩躲猫猫吗,我可看到你咯,快出来吧!”小白是我养的一条小狗,肉乎乎的,很可爱。平常每天都会到门口接我回家的啊,今天怎么没看见呢?叫了几声,没有丝毫回应,我有点急了,它和其他的小狗不合群,几乎不会走出院子,我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可是丝毫没有它的踪迹。天,似乎变了样,好像在酝酿着什么。在我焦急万分的时候,妈妈回来了。我急忙忙的赶过去。问:“妈,你看到小白了没,今天怎么没看到它啊?”“我怎么知道,每天就只知道和它玩。”妈妈把我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没看到就没看到嘛,每天只知道骂我。”我小声嘟喃。“你说什么,你这个孩子,越大越不懂事,养这么大,就是要你每天来和我吵架的吗,越来越不像话了。”妈妈不停地说着。“够了,你每天就只知道骂我,我做错了什么。我走,行吧。”我气冲冲的跑出家门。本来没见到小白就心烦,现在妈妈又没有丝毫征兆的骂我一顿,我心中积蓄的暴风雨顿时就爆发了。使劲摇了摇头,思绪又飘了回来。看着天空这“黑云压城城欲摧”的阵势,又有点后悔这么冲动的跑了出来。就在我懊恼不已的时候,我看到了一对母女走在路上。母亲牵着她那小小的孩子,小心翼翼的挪着步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懵懵懂懂的女儿冲妈妈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我却鼻头一酸,我有多久没和母亲一起出去散心了,有多久没关心过妈妈了。突然脑海里就响起老师曾说过的一句话:当你们还小的时候,你们的父母还年轻;当你们长大了以后,你们的父母就老了。这句话一直久久的荡漾在我心间,是啊,时间从不会为任何人停留。终于,老天看准时间,把积压已久的怒气发泄出来。雨滴像子弹一样从天而降,那速度,比眨个眼还快。很快,我变成了落汤鸡,可我却倔强的不肯回家。看着路上匆匆而过的行人,心中一阵酸涩。妈妈现在在干嘛,她会找我吗,会担心我吗?刹那间,在行人中,我看到了一抹熟悉的声影,她正焦急地向路人打听着什么。看着她湿透了半边的袖子,心中堵了一块大石头。我站了起来,她看到了我。连忙大声喊:“快来快来,这么大的雨,会生病的。”她疾步向我走来。“妈!”我向妈妈飞奔而去。“你这个死孩子,跑这么快,是气你妈老了啊。”她心疼地帮我擦脸上的水,可她也湿透了大半,越擦越多。她递了把伞给我,我嘟起嘴,说:“不要,我要和你用一把伞!”我摇着她的手臂。“都多大啦,还撒娇,真受不了你!”她笑道,眼角的鱼尾纹拉得老长。我感觉眼睛热热的,湿湿的。“嘿嘿,不管多大,都是您女儿啊!”“是啊,再大都是我闺女!”听完这句话,我再也压抑不住了,泪水绝了提,手不着痕迹的抹掉。挽起妈妈的手臂,站在她旁边,才发现,不知从何时起,我已经高出妈妈些许。她年轻时那满头秀发也不知从何时生出些许晶莹,或许是我长水痘时吧。猛然发觉,我似乎从来没有仔细地打量过妈妈,心中五味杂陈,像纤手拂过的弦,久久无法平静。“妈,刚刚对不起。”我低着头。“妈也有错,外婆生病了,我刚从医院回来,心情不好,你别怪妈妈好吗?”妈妈歉疚地说道。“妈,你说什么呢,我怎么可以怪你啊,你养我这么大。我们明天一起去看外婆吧!”我如释重负。“好,快回家吧,这么大个人了,做事莽莽撞撞,捡将来可怎么办哦。”妈妈笑道。“你养我一辈子呗,嘿嘿。妈,伞我来撑吧。”我抢过妈妈手中的伞。原本倾斜向我的伞悄悄地遮向妈妈露在伞外的手臂。就在这个傍晚,我懂得了一种叫责任的东西。路过那家店铺,依旧是那首歌,只是听歌的人变得心境不同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