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打开电脑,信息接踵而来,又到七夕了。
我也想念网络里的好友,太多,不能一一祝福,只在心里默默祝福,祝大家都好。能做到的,
仅此,而己。
捧一本三毛的书,反复的读着。读得心隐隐的疼了,落泪。一直喜欢三毛超过张爱玲,从心里懂得三毛这样的女子,一头如藻的长发,一个温暖的荷西。
上学时便爱上荷西,想像三毛那样找一个如荷西样爱自己的人,可以陪他流浪,也可以与他仗剑走天涯。
想起三毛死的那样绝决,心便痛得流出了血。是太痛苦了?还是活得太过于清醒?在我狂热爱她的时候她便无声无息的消失在世界的尽头,不死的,是这一本本有灵魂有生命的文字。今日七夕,向天堂里的三毛问声好,向着天堂的方向挥挥手,大声的说“嗨!你好吗!”
在空间说说上写下一段文字,不喜欢七夕,不喜欢这个日子。因为今天,有孤单的朋友,因为今天,他或她注定了不会快乐。
我也小心冀冀的掩饰我的小快乐,太快乐了心里会有些许不安。很想没心没肺的活上几日,就几日便是得了便宜的活着。
三郎问我怎样庆祝,既是过节,当然与吃有联系。问这厮要去吃中餐还是西餐,他一脸坏笑的说“老婆,还是吃你做得吧!”小女儿欢呼雀跃,要吃炒胡萝卜,像蹦蹦一样爱吃萝卜。我问她谁是蹦蹦,她说,妈妈好笨,是熊大和熊二的好朋友。
我摇头长叹一声,我这命啊,人家过节有花有浪漫,我却在厨房里叮叮咚咚奏着俗事烟火。
取出精美餐具,仔细装好入盘。嘱咐女儿小心用餐别打碎妈妈心爱的杯碟,三郎笑我,成了个唠叨琐碎的女子。
是有些唠叨了,看不得这世上太多的悲欢离合。想起少年时的壮志与梦想,离现在愈来愈远。
此时,已万家灯火。一杯红酒不觉已喝完,念起远方的母亲。跑去电话前说句“妈妈,好想你!”不善表达,泪已婆娑。母亲在那头碎碎念道“你们好好吃饭,我不想你!”听见,母亲在电话的那头,低泣。
带着想念,再饮一杯时,已醉。好在父母有自主的时间和自主的银两,惟愿母亲身体好些,能完成和父亲周游世界的梦想。三郎说母亲才是文艺老青年,我的文艺看来是随了她。
跟三郎说好想去放一盏孔明灯,让它把我的思念与祝福带到每个人的梦里。天上,人间,花好月圆;今夕,何夕,七夕快乐!
今夜,无花无梦,今夜,有酒相陪。每一场的酒醉,都有一场繁华落尽,每—场的酒醉,都有一场尘埃落定。
三毛说“过份为己,是为自私自利,完全舍我,也是虐待了一个生灵—自己。”从此以后,我想,好好爱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