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夜】
猜不准是夏趁花开的一瞬间还是莺飞的那一刹那跨过了季节的门槛。夏的气息太浓了,春间地上吐出的欣绿也不知不觉浓了好些,继而有些绿得发黑,炎热的大地再也不能闻到温馨的花香和花间嗡嗡采蜜的蜜蜂了。看到的却是灼灼炎日,心中有一丝惆怅,一缕聒噪的游丝,彷惶着……
我徘徊于小镇中,没有“佳期如梦”的感觉,虽然今天是“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渡”之日,可又如词人所说“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呢?我有点发笑:人生不就是如此吗?只要做好了自己本能的那一份,又还有何遗憾了?”可我……我放纵自己的足音,漫游在黄昏中小巧而喧嚣的小城,小城依旧还是小城,小城依旧有着它那些懒惰的城民,七夕?这个季节容不下我,我的步子再也不能随同摇滚的音符空灵起舞,是因为空气中增加的香味还是空气依旧那么粘稠么?还是……
我本不该有愁,这古人早就有诗云:少年不知愁滋味。可是想到自己现在这样子,想到以前常常背起诺言的自己,心中泛起的又何止是一缕愁情?
但我没有泪。
时间,在我无声的脚步里逝去,我努力地迎合着喜悦,把自己那份“天真”从我身体中拭去,暮色一浪一浪,不知不觉又到了家门前,想起《红楼梦》中的种种,这也许是素女给我的考验吧!毕竟我还有时间去争取自己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