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河】 春天来临,小河两岸的野花、小草、杨柳,在小河的轻抚中,柔弄着黄眉绿眼,舒展着轻软的胳膊。当晨雾消失,太阳升起来的时候,阳光洒在河面上,露出一大片红色,多么像美丽少女脸上的红晕。渐渐的,河面上镀上了一层金光,微风吹拂,顿时,金光被扯成无数块碎片,在河面上飘荡着……再看看河中密密麻麻的小鱼儿,嬉戏的鸭子,还有岸边漂浮的像小铜钱般大小的浮萍,这一切的一切使小河春意浓浓,生机勃勃。
【春天的小河】 瞧!阳春三月的早晨,我又来到了小河边。潺潺的流水唱着欢快的歌,哗啦啦地向东流去,水中的鱼自由自在地游着,好不快活!几棵柳树正在河边梳洗长长的秀发,那柳枝纤细而柔软,像瀑布一泻而下,在微风的吹拂中摆着腰肢。近看,那柳芽像一颗颗绿星星挂满枝头,摇摇摆摆,可爱极了,而我,似乎也变成了其中的一颗,和柳枝一起荡秋千。“好不婀娜多姿的垂柳!”我不禁叹道。柳树仿佛听懂了我的话,摇晃着枝条说:“嗨!老朋友,我们又见面了。”
【春景】 春天,是一个绿色的世界。一个充满芬芳的世界。鸟语花香,树木新绿,这便是春天的特点。你仔细地扒开一片枯草,便能看见像针尖一样细的小绿芽嫩嫩的,小小的,可爱极了!那就是小草。你随意扒开一片草地,就会发现那可爱的小家伙正在伸懒腰呢!看着小草,忽然吹来一阵温暖柔和的风,温暖宜人,是她,把冬天的痕迹吹跑了,给大地换上了新装。微风吹拂着千万条嫩柳丝。你看!那小柳条嫩嫩的,黄黄的,不禁让我想起了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春天的小路】 迎着扑面而来的春风,我们踏上了乡间小路。路边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小草,倔强地把头从地底下伸了出来。虽然只见一点点,嫩绿又弱小,但却给大地带来了无限生机。一些不知名的小花,这儿一簇,那儿一簇,洒落在田埂上漂亮极了。辛勤的小蜜蜂在花间飞舞忙着采集花蜜,似乎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不禁发出由衷的赞叹,多勤劳的小家伙啊!
【乡村的春天】 我们来到了五里镇,进入乡村,山坡上田野里,四面八方远远近近全都是油菜花,大地到处呈现了生机勃勃的气象。在太阳的照射下,油菜花在山上闪闪发亮。我们来到了举办梅花节的地方,我又看见了这个地方种满了一棵棵梅花树。一阵春风吹来,这时柳树阿姨翩翩起舞,就像拿着一个魔术棒在摇摇摆摆。地上葱绿的小草弯下了腰,好像在跳芭蕾舞了;地上鲜艳的小花好像在向我微笑。哎,是哪一位在给我挠痒痒了,我抬起头一望,哦!原来是柳树阿姨呀。
【春天的花园】 伴着夕阳的余晖,我漫步在宁静的花园里,悠闲地欣赏着满园的新绿。最吸引我目光的,是那些刚刚吐出嫩芽的小树苗。瞧,那棵小小的银杏树,圆圆的树干上星星点点地有一些翠绿色的小嫩芽,像这样美丽的作品,不用说,一定就是那好似剪刀的春风所创造出的杰作。银杏树的身旁,还有许多小树,在春风的吹拂下,都陆陆续续地发了芽儿。有些小树叶子长得特别早,这时的它们早已是绿满枝头了,真像是有人为它们涂了一层蜡,加上夕阳余晖的衬托,看起来别有一番韵味。
【春的足迹】 我决定去寻找春的足迹。来到小花园,天地间笼罩在浓浓的白雾中,远处的景物模模糊糊的,都在浓雾中时隐时现。虽说是阴凉潮湿的春天,但其中却带有浓浓的春意。花园中,小草破土而出,露出开心的笑脸。绿树红花竞相开放,百花争艳,真是一派繁荣景象。
【春姑娘】 春风姑娘是坚强的,她与凛冽的冬风战斗,把春天的温暖带给我们;春风姑娘是温柔的,她轻轻把嫩苗唤醒,把蒲公英吹醒,把花朵抚醒,把大地拍醒让人们生活在五彩的世界里;春风姑娘是小巧的,她翩翩的舞姿、清脆的歌喉、飘逸的秀发,让世界充满生机,让人们充满活力;春风姑娘是快乐的,她拂过湖面,湖面荡起了涟漪。她躲到柳树下,柳树飘飘洒洒地舞动着手臂。她穿过森林,野兽都温顺地向她问好、小动物们开始了劳动。春风姑娘转入人们的心里,人们开始播种希望的种子……
【春天的舞姿】 春姑娘换上了绿花裙,跳着舞,离我们近了!她飞过草地,小草扭起了身子,钻出了还是枯黄的地面;飞过了柳树,黄黄的小柳芽们跳起了热身舞,黄色的嫩柳条轻轻地摇着,跳得柳树爷爷乐呵呵;飞过大树,大树姐姐也摇动着手臂扭动起来;飞过花园,花儿们也扇着自己美丽的花瓣,随着春风跳了起来……
【春天】 远处的群山连绵起伏,变得苍绿了。近处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钻出了地面,它们嫩生生的,绿油油的,胖胖的小叶儿,像一个个刚睡醒的小孩儿。坡上的树木也在不声不响地抽出新的枝条,长出了像小草一样的新芽。各种水果树都发了芽,开了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河里的冰也慢慢融化了,河里的水清澈见底,还有几条小鱼在水中自由地游来游去。动物们也结束了那漫长难熬的冬眠,开始争着为人们做好事了。在田野上那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小青蛙跟着它们的妈妈学习怎样捕捉害虫,怎样保护庄稼,使庄稼们不受伤害。春天,万物复苏。在田野上到处都是一垄垄绿茵茵的水稻,让人看了心旷神怡。
【公园的春天】 东坡公园山清水秀、春意盎然,不信就跟我去东坡花园走一走、看一看吧!花园中间有一棵挺拔参天的梧桐树,冬天它的叶子全没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而春天,它的树枝上长出了嫩绿的芽,俗话说得好:没有梧桐树,哪引凤凰来。它好像昂着头,等待凤凰仙女的到来。
【江南的春天】 江南的春天可不比北方的春天啊。这里的春天到处都是鸟鸣花香,到处都是莺歌燕舞。农田里金黄色的菜花开了,一片灿烂。路边的苹果花开,雪青色,很是盎然;李子花也开,一朵一朵小白花缀在枝头,都成了花束了;桃花也开了,粉红色,仿佛是小姑娘的小脸蛋儿……远处,一双黄莺飞过来,一路唱着歌。而碧绿的草更从我们的脚下一直蔓延到天上,把天上的云朵儿都染成翠绿的了。我们下了小船,顺着一条小路,走到了山下的一所寺庙。
【喀什的春天】 喀什的春天与众不同,它的春风不像南方的春风。南方的春风是温柔的、缠绵的。喀什的春风是强劲的,有时它以排山倒海的力量,掀起铺天盖地的黄沙。行人像一叶小舟在大风中逆浪而上,树枝疯狂地舞动,不顾一切,干枯的枝条发出“吱呀吱呀”的响声。炊烟一出烟筒便被撕成无数条细龙,瞬间就消失了。春末,万木争绿的时候,喀什特有的沙枣花,便发出浓郁的香气,招来群群蜜蜂,翩翩起舞。
【春天的颜色】 春天的颜色真是五彩缤纷:太阳是红灿灿的,天空是湛蓝的,树梢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因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汇。
【校园春色】 春风轻轻地吹进了我们的校园,旗杆顶上鲜红的国旗在微微地飘动着;草地上,草儿发芽了,嫩嫩的,绿绿的;教室旁,高大的柳树舒枝展叶,迎着春风摆动着柔软的枝条;花圃里,粉红的桃花开满枝头,雪白雪白的梨花竞相开放;花丛中,扇动着金黄色翅膀的小蜜蜂嗡嗡地忙着采蜜。五颜六色的蝴蝶成双成对地翩翩起舞。春天里,我们的校园真美啊!
【春天的植物】 你瞧:一片片油菜竞相绽开了黄澄澄的花,在春风的吹拂下,涌起层层金色的波涛,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它们仰起可爱的笑脸,天真地仰望着蔚蓝的天空。挺立在路旁不引人注目的钻天杨,灰白的身躯泛出了淡绿色,梢头吐出密密麻麻的芽苞,在湿润的微风中轻轻摆动。妩媚多姿的垂柳,飘起长发,婆娑起舞,轻轻地从人们肩头拂过。它舞呀舞呀,好像在炫耀春天对它的抚爱。一棵棵小草从酣梦中醒来,它们破土而出,舒展着它那幼嫩的绿叶。
【春意浓】 大地苏醒的消息,早让春风传遍了原野。刹那间,泥土已被涂上黄绿色的染料;刹那间,小溪亦开始鸣唱,好似为春姑娘的来临而欢唱,歌颂大自然的美妙;刹那间,花香鸟语亦弥漫在大自然中,春姑娘也为这大地绣起朵朵的鲜花。那美丽无比的花儿,亦在风中散发出无限的诱惑,使蜂蝶飞舞其中。远山未融化的冰雪,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有如白玉一般;天上一群排着“人”字的雁鸟,朝北方缓缓飞去;歇脚于此的候鸟,亦大声地鸣叫,增添这春季的热闹及美妙。
【春天的早晨】 春天的早晨,太阳公公用它那温暖轻柔的手臂把大地从梦中唤醒,金色的光辉铺满校园。这时,小鸟在欢乐地歌唱,四周的树木都长出了新枝嫩叶。和煦的春风,轻轻地抚摸着我的面庞,也吹拂着垂柳的新衣。
【我爱春天】 爱那绵绵的春雨。是它润醒了小草,润绿了杨柳,润开了报春花,告示我们春天来了。小草钻出了地面,新奇地张望着;杨柳摆着腰肢,随风舞蹈着;报春花鼓起小喇叭:“春光OK,滴答滴答。”
爱那寒意犹存而又不乏温馨的初春的风。是它轻轻拂醒大地,眠了一冬的大地欣然睁开了惺忪睡眼,随即又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爱春天里的鸟叫、蛙鸣和一切充满活力的可爱的生灵,尤其是那可爱的小燕子。我常在电线上搜寻,因为电线上的它们,像五线谱上的小巧玲珑的音符,配着“唧啾”的叫声,在鸣奏着春天的第一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