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意味着飞跃,开放预示着富强,沐浴着改革的春风,只不过短短的几年时光,人们的生活水平就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家乡也奇迹般的改变着。
几年前,我的家乡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变得繁荣昌盛,泥泞的古道不见了,破旧的瓦房变成了一栋栋一排排拔地而起的高楼,家用电器一应俱全,商场、农贸市场的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可是我
却发现家乡的人也变了,我总想对家乡人说:“叔叔阿姨,请不要这样!”
那时,刚刚富裕的人们不仅仅满足填满肚子,还时不时买上点水果零食,边走边吃,果皮纸屑也就在街面上耀武扬威起来了。生活富裕的同时,环境的卫生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人们的素质也面临着严
峻的考验。记得一次,一个穿着时髦的男青年在水果摊上买了几根香蕉,边走边吃,香蕉皮也就一路“跟随”。一个刚学走路的小朋友一摇一摆地在男青年的身后欢快地行走,谁知,踩在香蕉皮上磕破
了下巴,我飞奔过去看到他痛苦的表情,听到他伤心的哭声,我的内心发出了一声呐喊“叔叔,请不要这样。”
那时,刚刚富裕的人们开始注意起环境的绿化,街上有了不少的街心公园,青青的草坪就像大地刚穿上的新大衣。可是一切并不像我们想象中那么美好。你看,如绿缎般的草坪上,一群群小朋友正在玩
耍嬉戏,忘乎所以地踩踏着美丽的草坪,没过多久,草坪就失去了光泽,如一个垂危的老人。看到这些,我的内心发出了一声呐喊“朋友,请不要这样。”
时光飞逝,祖国迎来了奥运会,家乡迎来了新面貌。一切都变了,家乡就像一个整了形的姑娘。不仅繁荣昌盛,还美丽可爱。我真想对家乡人说:“家乡人,好样的!”
走在大街上,干净的道路给人一种无比舒适的感觉,地上看不见随意乱扔的垃圾,一个个干净的绿色垃圾桶在街边守卫着家乡的整洁美丽。看到这情景,我不由得想大喊一声:“家乡人,好样的!”
走进公园,那久违的绿意在尽情地展现着它们的魅力。绿油油的小草安闲地躺在大地妈妈的怀抱中,瞧,那边一个小男孩,顶着灿烂的阳光,用手帕擦着不算太脏的垃圾箱,望着他脸上的小豆子,我不
由得想大喊一声:“家乡人,好样的!”
啊,家乡,我生长的地方,我为你的暂时落后着急,我为你的点滴进步加油,我为你的更加美丽奉献,我为你的蓬勃向上骄傲。你是我心中永远的爱,祝愿明天的你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