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们出生开始,任何一件事情、一点知识,都只有“懂得”了,才可以成功。从小到大,我懂得了知识,懂得了做人,懂得了友谊。现在,我懂得了孝敬父母
以前,我从不关心妈妈、体谅爸爸,总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妈妈在家里忙里忙外,洗衣服、做饭、洗碗,都得让她干。而我呢,则悠闲地坐在一旁。妈妈稍弄疼我,我就大喊大叫,她还得辛苦上半天也得不到回报。爸爸早出晚归,有一次下井还不小心划了手、缝了针,可我依然不懂得关心,每天和爸爸闹腾,爸爸还得哄上我,惯上我。可有一天,我的想法变了。
这天,我依然悠闲地玩着,根本不管干活累得满头大汗的妈妈。当妈妈走过来时,我漫不经心地看了她一眼,突然发现妈妈的腿上有一道伤疤,那长长的伤疤,虽已快好,但依然那么显眼。我问妈妈:“你怎么了?”妈妈低头一看,微微一笑,说:“没事。”说完继续拖地了。只听“啊”一声,我跑过去,问:“又怎么了?”这时,我看见她手上又有了一处划伤处。我明白了,原来妈妈是干活不小心弄上的。想起妈妈每天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我撒娇时一笑而过,我生病时她焦急万分……我大声地哭了我懂得了孝敬父母,哭声中满是责骂和悔恨,妈妈帮我擦着眼泪,安慰我说:“没事,别哭,妈妈没事。”我把眼泪擦干,跑到柜子那,给妈妈拿创可贴贴上,妈妈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懂得了孝敬父母。
当父母伤心时,你应该安慰;当父母辛苦时,你应该体谅;当父母孤独时,你应该陪伴。你是父母最亲最爱的人,要学会孝敬,不要让他们感到寒心,要成为他们能依赖生存的好儿女。